长盛同智优势混合(LOF)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长盛同智优势混合(LOF)净值上涨1.6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7月28日讯 长盛同智优势混合(LOF)基金07月27日下跌0.20%,现价1.024元,成交0.1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043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2.02%。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1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6.6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3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1.7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3.0237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7次,累计分红金额25.6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孟棋,自2020年10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晶澳科技(持仓比例8.39%)、隆基绿能(持仓比例7.8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68%)、天合光能(持仓比例4.58%)、比亚迪(持仓比例3.69%)、贵州茅台(持仓比例3.43%)、东方电缆(持仓比例2.63%)、伯特利(持仓比例2.45%)、药明康德(持仓比例2.36%)、中航光电(持仓比例2.0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以来,宏观环境仍然波动较大。

  先是国际原油价格代表的海外通胀继续高涨,局部战争时间超预期,加速了能源、农化、小金属等全球商品的涨价,给制造业供应链运转带来了明显的影响。而接下来四五月份国内疫情的复发,特别是制造业集中的长三角地区,给全国经济的稳增长节奏带来掣肘,特别是汽车、集成电路等行业首当其冲。

  因此,股票市场行情呈现较大的波动。二季度前期,电子、新能源汽车代表的先进制造业板块继续受到影响,两面夹击,因而估值调整较深。而与之对应的是受益通胀的煤炭、农化等较为景气;稳增长的抓手地产基建建材方向表现相对较好。

  本基金在四月份将股票仓位有所降低,持仓相对均衡,以光伏、新能源汽车、电子等代表性成长板块为主,也适当配置了低估值蓝筹降低组合整体估值水位。

  随着5月份以后国内疫情的逐步缓解,以汽车补贴为代表的新一轮稳增长措施的出台,盈利预期有所改善,因此我们逐步增加了基本面环比改善的汽车、锂电池、光伏、风电等板块,由于采取了相对稳健的增仓方式,因此表现较为温和。随着6月份海外通胀有所缓解,市场成长板块的估值容忍度有所抬升,我们逐步进行了成长股的增强配置,仍然专注于我们长期熟悉的先进制造业,以新能源板块为代表,同时适当辅以汽车零部件、半导体、军工等其他成长板块,也一直保持医药消费等稳健板块的核心优质个股作为补充,降低整体组合的单边风险。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022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