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外资青睐白酒、医药、消费电子 贵州茅台、立讯精密获净买入

  一、交易提示

  1.沪深股市全天成交1万亿元,盘面上权重股乏力令指数承压走弱,中小票活跃度基本未受影响。北向资金净买入27.33亿元。白酒、医药、消费电子等板块获外资青睐,贵州茅台、立讯精密分别获净买入5.07亿元、4.64亿元,中国中免净买入逾2亿元,恒瑞医药、爱尔眼科净买入逾1亿元;中天科技、招商银行、天齐锂业净买入逾2亿元。净卖出方面,新能源、汽车股集体遭出货,比亚迪、长安汽车分别净卖出3.59亿元、2.42亿元,通威股份净卖出逾2亿元,宁德时代、隆基绿能、特变电工净卖出逾1亿元。

  2.港股成交901.91亿港元,金融股跌幅居前,科技龙头多数下跌,教育、有色、手机产业链走强。南向资金净卖出0.62亿港元,中国移动、美团-W、药明生物分别遭净卖出3.32亿港元、1.68亿港元、1.4亿港元;净买入方面,中国海洋石油、李宁、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分别获净买入2.18亿港元、1.38亿港元、1.05亿港元。

  3.中基协发布数据显示,6月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当月共备案私募资管产品819只,设立规模521.58亿元。截至6月底,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业务规模合计15.40万亿元,环比减少1.74%。

【协会数据】证券期货经营机构私募资管产品备案月报(2022年6月)

  4.公募二季报暴露了众多基金经理的持仓风格,有人喜欢成长,有人喜欢热闹,有人却独爱低估值的赛道。比如广发基金经理林英睿管理的多只基金选择在二季度末扎堆重仓航空股和银行股等低估值股。根据广发价值领先二季报,这只基金重仓了8只航空股和2只银行股,5家航空公司分别是国航、东航、南航、吉祥航空和华夏航空。这只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持股占比并不高,合计占比为55.04%,若剔除同名港股,挤进前十大重仓股的还有天能动力、中国船舶租赁和中国旭阳集团。该只基金曾在一季度末重仓持有医药生物和影视股,但目前已经不在二季度的重仓股名单中。

  5.由投资老将王国斌掌舵的专户产品泉果桃源一期正式启动发行,该产品首日认购规模突破了50亿元。该产品为三年持有期混合类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是个人系公募泉果基金成立以来首只专户产品。据透露,这次对该产品比较有兴趣的有两类客户群体比较突出,一是企业主,尤其是上市公司实控人,他们对王国斌认知较深;二是一级和二级市场的行业专业人士。

  二、基金人事

  截至7月28日,年内公募基金业共有176位高管变更,涉及南方基金、建信基金、财通基金、前海开源基金、银河基金、泰达宏利等77家基金公司。其中,年内副总经理变动人数最多,为70人。董事长和总经理变动人数分别为39人、36人。仅7月份已有14位高管履新。包括建信基金由公司总裁张军红代董事长;合煦智远基金新任韩会永和杨志勇两位副总经理;新疆前海联合基金也在7月履新了邹文庆和党刚两位副总经理;华宝基金和九泰基金分别在7月迎来新任董事长和副总经理。

基金人事

  三、新发基金(7月25日~7月29日)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