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稳健,均衡,国泰基金荣获三项明星基金奖

  由证券时报社主办,招商证券、晨星资讯、上海证券和中国银河证券提供数据和研究支持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获奖名单于7月29日隆重揭晓,国泰基金一举斩获三项大奖。国泰基金荣获2021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荣获七年持续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荣获三年持续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奖。

  国泰基金荣获2021年度十大明星基金公司奖。作为国内首批规范成立的公募基金之一,国泰基金成立24年以来,和中国基金业共成长,已发展成为能够提供齐全产品线,满足不同风险偏好投资者需求的综合性、多元化的大型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22年6月30日,各类资产管理规模7465亿元。

  根据海通证券《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2022年6月30日,在最近1年的结构性调整行情中,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14.15%,国泰基金旗下主动权益整体收益率在全市场21家权益大中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中长期业绩来看,21家权益大中型基金公司中,国泰基金最近2年排名7,最近3年排名第4。(我国基金运作时间较短,过往业绩不代表未来表现)

  根据天相投顾数据,2021年,国泰基金旗下产品全年利润:权益类183.04亿元,赚钱能力全市场排名第1(1/166);非货币类210.78亿元,赚钱能力全市场排名第3(3/176)。

  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灵活配置混合荣获七年持续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国泰聚信价值优势由国泰基金主动权益投资三部负责人、基金经理程洲管理。作为一位拥有14年以上投资经验,并且经历了市场多轮牛熊转换的老将,程洲在行业和个股研究以及投资管理等方面都有极为丰富的实战经验,并形成鲜明的投资风格和成熟的投资体系。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国泰聚信价值优势最近7年业绩增长159%,在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60%-100%)(A类)中排名第5位(5/62),并荣获银河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评级为银河证券2022年二季度评)。

  国泰江源优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荣获三年持续回报灵活配置混合型明星基金奖。国泰江源优势基金经理郑有为则是市场较为稀缺的全天候、多元配置全能高手。所谓“全天候”,指他在资产配置上的分散与全面、不囿于单一赛道,也是指他在各个市场风格阶段具有普遍适应性,不惧市场风云变幻。他的投资目标不是追求业绩排名特别靠前,而是希望业绩稳健同时具备持续性。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国泰江源优势最近3年业绩增长194%,在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中排名第八位(8/425),并荣获银河证券三年期、海通证券三年期“双五星”评级(评级为银河证券、海通证券2022年二季度评)。

  风险提示:文中提到“赚钱能力”为绝对数值而非收益率,指相关基金在2021年的净利润总和,即基金的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反映基金在一段时间内给投资者赚了多少钱,基金利润越高,赚的钱越多,在同等规模的情况下,一段时期内基金利润越高的基金收益率也越高。数据来源:天相投顾,截至2021/12/31,统计口径为2021年4个季度报告期净利润汇总计算全年利润,统计范围仅包含披露定期报告的基金,11-12月成立的基金不参与统计。其中权益类基金包括天相基金一级分类中股票基金以及混合基金(全市场共5395只,其中国泰基金140只)。国泰聚信成立于2013年12月17日,程洲自基金成立起开始管理,基金2017-2022年上半年的增长率/业绩基准(%):13.46/17.32,-25.78/-19.66,60.25/29.43,66.75/22.61,21.66/-3.12,-17.71/-6.89,业绩比较基准为80%×沪深 300 指数收益率+20%×上证国债指数收益率。国泰江源优势成立于2018.3.19, 郑有为自2019.6开始管理,2018-2022年上半年增长率/业绩基准(%):-31.48/-10.60, 48.86/19.92, 85.10/15.20,31.58 /0.30,-0.99/-3.5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收益率×50%+中证综合债指数收益率×50%。国泰聚信和国泰江源为混合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适中的品种,其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投资者购买前请详阅法律文件,选择风险匹配的产品谨慎投资。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关键词阅读:国泰基金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