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华富久食品饮料精选混合(LOF)C净值上涨1.31% 请保持关注

银华富久食品饮料精选混合(LOF)C净值上涨1.31%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银华富久食品饮料精选混合(LOF)C基金08月0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49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1%,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7.08%,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48%,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3.86%,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49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焦巍,自2021年09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16%。

  王丽敏,自2021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6.2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山西汾酒(持仓比例9.86%)、贵州茅台(持仓比例9.67%)、泸州老窖(持仓比例9.67%)、五粮液(持仓比例9.66%)、重庆啤酒(持仓比例9.62%)、酒鬼酒(持仓比例7.67%)、舍得酒业(持仓比例6.18%)、伊利股份(持仓比例4.79%)、温氏股份(持仓比例4.39%)、古井贡酒(持仓比例3.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行情跌宕起伏,从4月底开始A股市场开始走出v型反转行情,尤其是科技成长风格。4-5月份上海、北京疫情严重,对消费的需求、物流运输等影响很大。二季度消费行情基本上围绕着疫情受益、疫情复苏主线,主要分界点就是5月底,北京上海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6月份随着疫情管控政策的调整,受益于疫情复苏的消费在6月份表现靓丽。在这过程中,我们也做出一些组合调整,现将我们的主要思路和操作汇报如下:

  第一、作为行业基金,我们坚持选择行业里质地较好、景气度持续的标的进行集中配置,但是二季度国内疫情超出我们的预期,所以4-5月份我们对持仓进行了一些调整,持仓更加集中于高端确定性标的、低估值标的,对于高估值、受经济影响较大的标的进行了适量减仓,并且增加了疫情受益标的、与经济相关性较弱的养殖行业的配置。等5月底疫情得到初步控制,围绕疫情复苏主线,组合增加了白酒、啤酒、速冻品、调味品等疫情复苏标的的配置。作为行业基金,在保持基本盘的稳定性的基础上,后续我们仍会积极保持对外部因素的敏感度,适当调整组合。

  第二、组合管理更加理性,短期意识到疫情反复对消费者收入和行为带来的预期的变化,并且平衡好标的的短期及长期价值。短期即使5月底疫情得到较好的控制,但是也要认识到疫情仍有反复的可能,而且疫情对居民的消费能力及收入预期会有比较大的影响,所以要我们要理性看待消费品公司的增长,对业绩有个合理的预期修正。从目前渠道跟踪看,消费行业尤其是白酒的消费升级趋势暂时放缓,但是长期来看消费品消费升级、集中度提升的逻辑仍会持续。在组合管理的时候需要管理人对于优质的标的短期不盲目,长期不悲观,更加注重基本面与估值的动态平衡。一边去检验组合标的的反脆弱能力,一边去把握优质公司逆势买入的时机。

  第三、基金管理人一直在致力于如何为行业基金做出较好的超额收益:(1)选股优势:要对基准行业及个股有领先的认知,这需要深度研究科技长期的跟踪;(2)关键时刻的择时:尽管公募基金经理很少择时,更加注重组合的结构,但是必要时刻的择时也是做出超额收益的关键。高位时注重估值与基本面的平衡,控制回撤;低位时能从公司长期价值出发逆势操作(3)行业基金操作更加灵活。对于非食品饮料行业基金,可以选择食品饮料的主要白马标的进行适当的配置,但是作为行业基金,需要对行业内个股机会更加敏感,尤其是黑马标的,反应更加灵活,这需要长期持续紧密的跟踪及快速的反应,也是有可能做出超额收益的机会点。(4)利用好行业基金20%的仓位。富久属于食品饮料行业基金,要求至少80%的仓位投资食品饮料上下游。在食品饮料行业景气度好的时候,要稳准狠,保证组合的弹性,但是在目前消费明显受到影响、食品饮料相对承压的时候,也要发挥积极主动性去寻找其他相对确定性的机会,尽量去控制回撤,平滑净值的波动,比如我们一直关注的医美、养殖业的机会。

  第四、消费板块由于盈利稳定性和高ROE则胜在长跑,而食品饮料是消费板块里面最好的沃土。尽管短期疫情影响叠加经济压力,食品饮料基本面承压,但是中长期我们依然看好行业的投资机会,尤其是后续随着疫情得到控制,经济活动逐步恢复正常,白酒随着经济周期会进入新的增长周期。感恩持有人在行业低迷的时候对我们的宽容和理解,基金管理人会积极抓住行业的投资机会,不断完善、迭代自己,以更加专业、勤勉的态度为持有人创造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富久食品饮料精选混合(LOF)A基金份额净值为0.929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26%;截至本报告期末银华富久食品饮料精选混合(LOF)C基金份额净值为0.922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03%;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6.1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