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LOF)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建信丰裕多策略灵活配置混合(LOF)基金08月01日上涨0.00%,现价1.96元,成交0.02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985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28%。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4.8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32%,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24%,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985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何珅华,自2021年10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8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99%)、天齐锂业(持仓比例6.76%)、华友钴业(持仓比例5.91%)、容百科技(持仓比例5.28%)、迈为股份(持仓比例4.71%)、隆基绿能(持仓比例4.71%)、明阳智能(持仓比例4.40%)、晶盛机电(持仓比例3.98%)、天华超净(持仓比例3.93%)、亿纬锂能(持仓比例3.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2季度的宏观经济和A股市场受国内新冠疫情影响较大。3月底以来,上海疫情大规模爆发导致较长时间的严厉封控政策,使得长三角区域的生产和消费受到重大影响。4月底以来北京也出现持续疫情,区域性的停工停产现象接连出现。二季度国内宏观环境面临较大压力。5月份之后,国务院陆续出台多项重磅政策稳定经济预期,疏通物流体系,刺激生产和消费。5月26日国务院召开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的万人电视电话会议,强力扭转市场预期,给经济复苏注入一剂强心针。之后包括房地产销售、新能源车销售、社会融资总额等宏观经济数据出现企稳好转的迹象,中国经济熬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间。从A股的表现来看,市场预期再次走在了实体经济的前面。A股在4月份延续了一季度的跌势,尤其是以新半军为代表的赛道股调整剧烈,市场风险偏好不断下降。但从4月底开始,随着宏观政策持续发力以及国内剩余流动性不断充裕,A股出现企稳并持续回升至季末,新能源等成长股再次成为市场的反弹先锋。海外方面,俄乌冲突的影响逐渐减弱,美联储的利率政策成为市场最为关心的焦点。随着6月份美联储的大幅加息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开始走弱,通胀与衰退的组合逐渐成为市场的共识,导致美股持续走弱。

  具体来看,2022年2季度,上证综指上涨4.50%、深证成指上涨6.42%、沪深300指数上涨6.21%、中小100指数上涨8.70%、中证500指数上涨2.04%,创业板指上涨5.68%、万得全A上涨5.10%,总体来看中小盘成长股反弹强于大盘蓝筹。行业方面,博弈疫情复苏的消费板块和电动车等成长板块表现优异,其中消费者服务上涨25.27%、汽车上涨24.91%、食品饮料上涨21.19%、电力设备及新能源上涨13.88%、家电上涨12.66%。跌幅较大的板块则主要包括:房地产下跌8.38%、传媒下跌5.10%、农林牧渔下跌3.55%、医药下跌2.82%。

  本基金在报告期内按照基金合同要求保持在90%的仓位水平,运作重点将放在精选全年业绩超预期的行业和个股上。行业配置方面本基金将继续重点布局新能源、高端制造、能源金属等中长期前景良好的板块中的优质个股,尽力为持有人创造超额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本基金净值增长率18.42%,波动率2.5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3.37%,波动率0.7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