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美元(QDII)净值上涨2.87% 请保持关注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美元(QDII)净值上涨2.87%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2日讯 广发道琼斯石油指数C美元(QDII)基金07月29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2799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2.87%,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7.49%,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4.32%,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0.8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6.6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2799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叶帅,自2021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2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康菲石油(持仓比例16.03%)、EOG能源(持仓比例8.91%)、先锋自然资源(持仓比例7.02%)、马拉松原油(持仓比例6.21%)、LNG US(持仓比例4.90%)、赫斯(持仓比例4.44%)、Phillips 66(持仓比例4.17%)、瓦莱罗能源(持仓比例4.09%)、戴文能源(持仓比例3.97%)、Coterra Energy Inc(持仓比例3.23%)。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跟踪标的指数为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该指数由美国市场中与油气开采、运输、炼制相关企业所组成,对国际原油价格的表征性较好。

  2022年2季度,道琼斯美国石油开发与生产指数冲高回落,最终下跌7.87%。国际油价在今年2季度整体呈高位震荡走势,主要受强势基本面的驱动以及美联储加息的压制。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疫情的复苏以及夏季需求旺季的到来,国际原油需求持续增长;但供应增量有限,欧美对俄罗斯的制裁进一步加剧了供应担忧,导致油价攀升。然而,高油价导致的高通胀推动美联储实行激进的加息政策,市场对美国未来经济衰退的担忧增强,会从另一方面施压油价。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指数,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报告期内,本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正常,运作过程中未发生风险事件。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3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