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舵新基精准把握本轮反弹行情 嘉实基金刘斌看好半导体两大细分领域

  经过7月的持续调整后,8月首个交易日,半导体板块低开高走,迎来强势反弹,概念股几乎全线飘红。半导体产业链后市将如何演绎?反弹是否可持续?也成为投资者倍加关注的焦点。多家机构预计,半导体产业景气度持续向上,订单饱满,国内半导体材料企业加速布局产品技术研发和产能扩张,国产替代市场空间广阔。

  嘉实基金增强风格投资总监、嘉实中证半导体增强基金经理刘斌也分析认为,半导体块受制于行情见顶以及消费类产品需求下滑,预计未来半导体整体行情会有所承压,但在部分细分赛道上也会出现一些结构性行情,国产替代和创新需求两大领域值得重点关注。

  具体看来,在国产替代领域,半导体设备材料赛道和模拟芯片赛道有机可寻。半导体设备材料赛道方面,本土晶圆产线的现有产能距规划产能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未来半导体设备材料需求稳固。在国产替代趋势下,国产半导体设备材料公司的成长性凸显。同时贸易摩擦叠加供需紧张加速国产替代,国产厂商紧抓机遇,不断进行产品扩张,持续拓展消费电子、家电、工业、汽车等应用领域。创新需求领域,刘斌指出,目前主要是在汽车半导体方面,随着汽车电动化及智能化进程不断深入,车规功率器件市场需求持续高增长,同时汽车智能化趋势也将驱动汽车CIS、存储、MCU等芯片的需求,同时本土汽车品牌的蓬勃发展为国内半导体公司创造了广阔的成长空间。

  正是基于对半导体市场的深度研究,刘斌管理的嘉实中证半导体增强基金,在4月22日成立后火速建仓,为投资者充分把握了本轮市场的反弹行情。WIND数据显示,截止8月1日,嘉实中证半导体增强A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20.42%,实现了8.18%的超越基准回报。

  考虑到半导体产业链分布广泛,主要涉及上游的支撑行业包括半导体材料、半导体设备,中游的芯片制造行业,以及下游的应用等,细分领域众多,而且有较高的专业门槛,对于个人投资者来说,借基入市性价比更为突出。刘斌管理的嘉实中证半导体指数增强指基(A类:014854,C类:014855),是市场上唯一一只跟踪中证半导体产业指数的基金。目前半导体行业估值位于历史底部区域,低位配置价值显现。Wind数据统计,截至2022年8月1日,中证半导体产业指数最新市盈率为40.46倍,处于上市以来3.67%分位点。

关键词阅读:嘉实基金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