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净值下跌2.22% 请保持关注

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净值下跌2.2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华宝油气美元(QDII-LOF)基金08月01日上涨0.00%,现价0.0元,成交0.0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1013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2.22%,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4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3%,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6.78%,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61.5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1013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周晶,自2015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5.58%。

  杨洋,自2021年05月1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2.8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大陆能源(持仓比例2.35%)、西方石油(持仓比例2.34%)、埃克森美孚(持仓比例2.16%)、赫斯(持仓比例2.10%)、雪佛龙(持仓比例2.09%)、先锋自然资源(持仓比例2.09%)、HF Sinclair Corp(持仓比例2.03%)、Texas Pacific Land Corp(持仓比例2.02%)、Diamondback Energy Inc(持仓比例1.98%)、Kosmos Energy Ltd(持仓比例1.96%)。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基金采用全复制方法跟踪标普石油天然气上游股票指数,在报告期内按照这一原则较好实现了基金跟踪指数表现的目的。以下为对影响标的指数表现的市场因素分析。

  2022年二季度全球油价高位震荡。截止报告期,WTI油价收至106.01美元一桶,相对上季度末上涨4.8%。二季度,油价在全球依旧偏紧的供给下表现强劲,期间发生的波动主要来自于对于需求的担忧。整个二季度,随着Omicron在欧美国家的影响逐渐趋弱,原油的表现强劲,力压全球主流股指。这段时间,虽然国内部分地区由于疫情管控的原因影响到了全球原油的需求,从而带来阶段性的回调,但是原油强劲的基本面依然使得其价格走势在每次回调之后再次企稳走高。6月中旬,美国公布了最新的CPI数据,数字再创新高。这直接影响到了美联储在6月份FOMC会议上的加息决策。以对抗通胀上升为核心目标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紧接着的FOMC会议上决定加息75个基点,比之前与市场沟通的50个基点高了25个基点。此次加息超出了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节奏的预期,从而引发了市场对于美联储货币政策超预期紧缩从而导致经济发生衰退的担忧。这对于市场情绪是一次很大的打击。虽然之后鲍威尔在其它多个场合中重申美国目前经济目前依然强劲,但他也指出,不排除经济会因为加息而发生衰退的可能。这使得原油因为需求的担忧而发生回落,从二季度末期开始回调。华宝油气基金投资的标的为美国石油天然气上游开采公司和少部分中游炼厂以及全产业链综合性石油天然气公司,因而对于经济衰退的担忧也非常敏感。加上6月中旬之前,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在美股中一枝独秀,因此在二季度下旬也回调较多。市场情绪对于衰退的担忧导致了这一波下跌。但是从供给端来看,这些公司的基本面依然强劲。在经济不发生实质性衰退之前,依然具有配置价值。

  本报告期基金份额A净值增长率为-4.84%,本报告期基金份额C净值增长率为-4.9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5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