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益成长回报(LOF)净值下跌1.19% 请保持关注

长盛同益成长回报(LOF)净值下跌1.19%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03日讯 长盛同益成长回报(LOF)基金08月02日下跌2.03%,现价2.17元,成交0.26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2.15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19%,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53%。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混合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27%,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5.37%,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1.3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9.0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5.474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谊然,自2019年05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3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永兴材料(持仓比例3.67%)、东方电缆(持仓比例3.12%)、长江电力(持仓比例2.81%)、以岭药业(持仓比例2.73%)、贵州茅台(持仓比例2.72%)、温氏股份(持仓比例2.70%)、山西汾酒(持仓比例2.64%)、迈瑞医疗(持仓比例2.50%)、赣锋锂业(持仓比例2.48%)、重庆啤酒(持仓比例2.2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市场先抑后扬,基本修复至年初疫情前水平,汽车、新能源相关产业链相对收益显著。4月,上海封城以及北京疫情扩散,不仅仅对当地经济产生较大影响,更进一步影响到全国主要的物流周转,市场对经济预期大幅下修,叠加海外大宗商品价格维持高位,为应对高通胀,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均采取收紧的态度,海外权益市场调整,全球进入riskon的模式,资金进一步流出A股,上证指数一度跌破3000点至2863,主要指数及多数行业ERP(股债收益比)降至历史低位。5月,随着北京上海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国内复工复产加快推进,4月为全年经济的低点基本得到确认,外资开始恢复性流入,叠加刺激汽车消费政策出台、国内、海外能源自主可控增加对新能源的需求,景气赛道赶工形成赚钱效应,市场逐步企稳回升,高景气的汽车及新能源产业链反弹幅度最为显著。6月中下旬,疫情虽然仍有点状出现,但整体处在可控范围,多地逐步放宽对服务业的限制,消费需求得到一定回补,部分前期疫情受损的泛消费行业也出现明显反弹。展望三季度,市场经过前期的修复,估值水平从低估回到合理水平,后续预计呈现震荡分化。随着经济逐步企稳,流动性或从前期比较宽松回归至中性略宽松的状态,单纯提升估值逻辑或将逐步弱化,业绩能够逐步兑现的行业有望维持相对强势。

  报告期内,本组合仓位逐步提升至中等略高,整体维持均衡风格。成长板块内,随着复工复产的推进,汽车及新能源产业链确定性逐步提升,组合适度增加了相关行业的配置比例;基于二季度基本面的不确定性,降低了对TMT的配置;消费领域内,鉴于疫情阶段性得到控制,服务业有所修复,适度增加了食品饮料的配置。个股选择方面,注重行业赛道、业绩、估值的匹配度。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8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