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北向资金抢筹便宜筹码 五粮液、山西汾酒、贵州茅台获净买入

  一、交易提示

  1.A股三大指数全天低开低走,沪深全天成交1.18万亿。北向资金尾盘出现抢筹,全天净卖出23.11亿元。外资趁指数大跌收集便宜筹码,白酒股获批量扫货,五粮液、山西汾酒、贵州茅台分获净买入4.15亿、2.05亿和1.19亿元。光伏巨头获外资加仓,通威股份、特变电工、隆基绿能均获超1亿元净买入,阳光电源遭净卖出2.08亿元。电子方面,大族激光获加仓2.56亿元,北方华创、立讯精密获2.5亿和1.08亿元净买入。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双双创下多年新低,净卖出约1.8亿元。宁德时代、比亚迪遭净卖出1.44亿和2.15亿元。

  2.港股成交1180.89亿港元,盘面上,光伏、医药、教育、汽车股跌幅居前。中国台湾加权指数跌1.56%报14747.23点。南向资金净买入22.88亿港元,腾讯控股、理想汽车-W、吉利汽车分别获净买入19.27亿港元、3.31亿港元、2.25亿港元;香港交易所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2.4亿港元。

  3.Wind数据,截至8月2日,7月以来已有622家上市公司接待机构调研,其中484家获得了公募基金关注。从行业看,基金公司调研行业较为分散,涉及化工、电子原件、半导体、医药等板块,其中新能源、高端制造最受关注。

  4.中基协公布的最新公募基金市场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6月底,我国境内合计153家公募基金管理人管理了10010只公募基金产品,即突破1万只大关,行业发展取得历史性突破。管理公募资产规模合计26.79万亿元。

【协会数据】公募基金市场数据(2022年6月)

  5.备受市场关注的王国斌公募专户产品“泉果基金桃源一期”自7月28日首募单日破50亿后,全渠道现已募集破百亿,并将于8月5日如期结束募集,或为年内募集规模最大的三年期权益类专户产品。近日,王国斌在内部场合还提醒:今明两年投资者最可能犯两个错误,一是因为恐惧放弃股票市场;二是过分看重股市整体表现,而忽视优质个股的结构性机会。因为在不确定环境下,越是高品质公司,越值得买入。

  6.合远私募基金管华雨的新产品从今年6月下旬在渠道开卖以来,到7月底,包括公司直销和渠道代销,累计销售量达到90亿元左右。

  二、基金重仓股动向

  贵州茅台发布中报,上半年净利润297.94亿元,同比增长20.85%;营业收入576.17亿元,同比增长17.38%。前十大股东最新持股情况显示,陆股通资金二季度增持867.07万股,瑞丰汇邦三号私募、金汇荣盛三号私募分别增持61.93、47.19万股,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减持143.65万股,华夏上证50ETF减持21.04万股。

  交通银行8月1日发布公告,对个人按揭类贷款提前还款补偿金收费标准调整,引起广泛关注。交通银行8月2日删除上述公告。此前公告显示,11月1日起,个人按揭类贷款(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商业用房贷款、个人厂房贷款)及个人线上抵押贷(消费),提前还款补偿金收取具体以贷款合同中约定为准,补偿金比例为提前还款本金金额的1%。

  吉利汽车集团:网传“吉利混动车抄袭奇瑞车技术”等说法严重失实,公司已收集、固定相关证据,并保留追究有关侵权人责任的权利。

  中国恒大在港交所公告,潘大荣已辞任公司的董事及首席财务官职位,其在风险化解委员会的委员职位由公司的现任执行董事及首席财务官钱程替代。

  三、基金预警

  据北京法院昨日披露的一则刑事判决书显示,某券商财富管理总部执行总经理、产品销售板块负责人吴某,14年间利用职务之便共受贿5次,合计受贿145.5万元,其中单笔金额最大达到65万元,最小金额达到7.5万元。最终,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罚没资金175万。

判了!手握基金销售大权,受贿14年!一券商财富管理总部执行总经理获刑3年半,罚没175万

  四、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五、新发基金(8.1-8.5)

  8月基金扎堆发新品,集中布局偏成长风格。从本周新发基金来看,涉及华夏基金、富国基金、南方基金、博时基金、嘉实基金、华泰柏瑞基金、招商基金、银华基金等公司,值得关注的有崔建波等老将掌舵新品。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