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建泓时代资产官方回应:“时光二号”从未参与场外个股期权交易,已报案

  一、重要事件

  “多位基金经理因参与场外期权被查”的传闻在金融圈刷屏,传闻中所涉及的深圳市前海建泓时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日前在官网发布声明表示,时光二号从未参与场外个股期权交易。公司已向公安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报案,等待公安部门和行业监管部门的进一步处理。另外,据了解,尽管监管已明令禁止个人参与场外期权业务,但借助一些所谓的“通道机构”,个人绕道参与的情况仍然存在,其中甚至包含一些金融从业人员和上市公司工作人员。这类交易游走在违法违规的边缘,已经形成一条隐蔽的利益链。

  相关报道: 证券时报|斩断场外期权业务利益链 法律自律应双“管”齐下、期货日报|基金经理“塌房”?通过场外期权做“老鼠仓”?回应来了……、财联社|基金经理场外期权谋利遭查发酵,8月离职、离任者被聚焦,年内近180位离任,不乏百亿级基金经理、金融界|机构争抢监管升级!10倍的利益诱惑,万亿场外期权市场“战火”波及公募基金、基金圈大地震,场外期权窝案集中爆发!8月多家基金经理集体离职,有人被带走……

  二、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额超9500亿元。盘面上,资金昨日午后回流半导体,光伏概念核心爆发,宁德时代引领锂电池产业链上涨。北向资金净卖出22.12亿元。新能源板块获外资热炒,通威股份遭大幅净卖出7.75亿元,特变电工、TCL中环分别获净卖出5.36亿元、3.93亿元,天赐材料、天齐锂业净卖出超1亿元;隆基绿能则获抢筹6.02亿元,亿纬锂能、比亚迪、阳光电源净买入超1亿元,宁德时代净买入0.7亿元,贵州茅台净买入超1亿元。

  投顾点评:金融界盈利宝首席投顾孟祥彬分析,昨日三大指数收出三连阳,技术指标开始向好,接下来能否放量突破30日线,将成为行情转向的重要信号,接下来我们将密切关注该线位置的成交情况。换句话说,如果是放量突破30日线,那么反弹的级别可能就是跨月度的,如果是缩量上攻,很可能是冲高回落,指数继续进入横盘震荡之中。

  2.港股市场延续震荡行情,仅有部分板块维持涨势。盘面上,科技、海运、教育股跌幅居前,煤炭、有色股上涨。快狗打车大涨37%,此前连续下跌较发行价跌超75%。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涨0.2%报15050.28点。南向资金净卖出5.97亿港元,美团-W、理想汽车-W、香港交易所分别遭净卖出4亿港元、3.1亿港元、2.34亿港元;天齐锂业、腾讯控股、中国神华分别获净买入2.12亿港元、1.57亿港元、1.32亿港元。

  3.截至8月9日收盘,科创50指数已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出本轮A股反弹以来(4月末至今)的盘中新高。部分科创50ETF也得到显著资金净流入。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首个交易日,虽然科创50指数收跌,相关ETF强势吸金势头延续,作为科创50ETF的代表,华夏科创50ETF基金份额和净值规模均创历史新高。部分私募分析,支撑科创板市场强势或因板块处于历史低位的估值、外部环境的激励、主流资金偏好“行业景气度韧性”等因素,7月末首批科创板股票的解禁减持压力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展望未来行情,科创板市场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未来一段时间将择机加大对科创板优质个股的配置。

  4.董承非首只私募基金将在8月中下旬进入开放期,据渠道提供的材料显示,新产品建仓初期会相对谨慎,目前权益净仓位约三成,持仓方向为低估值高分红及部分自下而上长期看好的公司,前5大行业依次为通信、公用事业、轻工制造、商业贸易、采掘。

  5.不到1个月时间,3只保障性租赁住房REITs陆续获批。日前,中金厦门安居REIT、红土深圳安居REIT完成询价,网下认购倍数均超过百倍,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也计划于8月12日进行询价。业内人士表示,基础设施公募REITs有助于推动国内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盘活资金供给逻辑。

  三、基金人事

基金人事

  四、一周新发基金(8.8-8.12)

一周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