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C净值上涨1.33% 请保持关注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C净值上涨1.3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1日讯 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QDII-LOF)C基金08月09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299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33%,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4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3.10%,近6月本基金净值上涨--,近1年本基金净值上涨--,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299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倪斌,自2022年02月2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埃克森美孚(持仓比例11.23%)、雪佛龙(持仓比例8.68%)、RIGD LI(持仓比例6.38%)、道达尔集团(持仓比例4.28%)、康菲石油(持仓比例3.76%)、EQNR(持仓比例3.49%)、壳牌公共有限公司(持仓比例3.31%)、BP PLC(持仓比例3.15%)、恩桥(持仓比例2.65%)、EOG能源(持仓比例2.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回顾二季度,原油供给侧释放持续低于预期推升油价表现,但经济衰退预期亦压制了油价的涨势。在伊核谈判迟迟未有进展的背景下,被普遍寄予厚望的OPEC原油供给增量总体低于预期,闲置产能已处于极低水平,供应端的紧张一度推升油价上破120美元大关。但由于欧美PMI、消费信心指数等经济数据超预期回落,市场对于欧美经济衰退预期有所提升,原油价格一度受到需求侧影响有所回落,维持在100-110的区间内震荡格局。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22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2%,本基金C类份额净值为1.22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0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0.32%。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三季度,供给侧方面,俄罗斯原油短期内回到市场的概率不大,供给的回升依赖于OPEC增产、伊朗恢复出口以及美国页岩油的回归,当前OPEC闲置产能有限、美页岩油资本开支仍较为谨慎,下阶段重点关注欧佩克产量政策变化;需求侧方面,受经济放缓与货币紧缩压力增大,美欧进入低增长和高通胀的滞胀状态,经济衰退概率上行对需求有所冲击。总体而言,我们认为当前宏观环境下,原油价格继续大幅上行的动能已有所减弱,但供给关系大概率将维持紧平衡态势,继续看好原油相关资产的走势。

  作为基金管理人,我们继续坚持积极将基金回报与指数相拟合的原则,降低跟踪偏离和跟踪误差,勤勉尽责,为投资者获得长期稳定的回报。(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