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沪港深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5%

大摩沪港深精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35%

  金融界基金08月11日讯 摩根士丹利华鑫沪港深精选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大摩沪港深精选混合A,代码013356)08月10日净值下跌3.3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350元,累计净值为0.9350元。

  大摩沪港深精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50%,今年以来收益-6.50%,近一月收益-14.2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王大鹏,自2021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泰格医药(持仓比例9.11%)、美迪西(持仓比例9.06%)、药明生物(持仓比例9.00%)、智飞生物(持仓比例8.85%)、康龙化成(持仓比例6.09%)、药明康德(持仓比例5.70%)、九洲药业(持仓比例5.22%)、凯莱英(持仓比例4.98%)、昭衍新药(持仓比例4.87%)、金斯瑞生物科技(持仓比例4.5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受国内疫情干扰以及汽车补贴等经济刺激政策的影响,二季度A股市场先抑后扬。上证综指4.50%,沪深300指数6.21%,创业板指数5.68%。行业走势继续分化,疫情复苏及受益政策刺激的相关板块表现较好。中信消费者服务、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分别上涨25.27%、24.91%、21.19%、13.88%;中信房地产、传媒、农林牧渔、医药分别为-8.38%、-5.10%、-3.55%、-2.82%。

  本基金在二季度初的持仓集中在创新药、CXO、疫苗等方向。根据海外和国内疫情的变化,本基金二季度在CXO板块内部做了小幅的结构调整,并在疫苗板块下跌后增加了疫苗行业的持仓比例。本基金在二季度增加了港股的配置,期末持仓仍然集中在创新药、CXO、疫苗等方向,港股投资主要集中在创新药及CXO板块。在二季度医药大幅下跌的情况下,本基金仍然坚守在创新和成长方向的优质公司,虽然净值曾出现较大回撤,但在医药反弹时净值涨幅也较大。本基金在二季度基金净值上涨4.58%,同期中信医药指数下跌2.82%,恒生医疗保健指数上涨5.38%。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及政策发力,预计三季度经济数据将明显修复,上市公司盈利也会在三季度迎来季度级别的反弹。6月以来外资恢复大幅流入、公募基金发行回暖,流动性充裕。信用扩张有望带动社融回升,刺激A股估值提升。虽然A股过去两个月反弹幅度较大,但三季度仍然有结构性投资机会。

  从医药板块来看,我们认为经过长时间的调整,估值性价比已较突出,板块比较优势明显,集采、外围战争冲突、海外制裁、疫情等因素带来的悲观情绪已得到消化。当前时点政策端及产业端均出现积极变化,国家医保局近期发布2022年医保目录调整方案,新增简易续约规则,对创新药企及产业而言,规则更加明确细化,创新药预期价格将更加有迹可循,有望推动创新药产业稳健持续健康发展;从产业端看,6月份国内外生物医药一级市场投融资均环比改善,后续投融资有望逐步回暖,提振创新药行业及创新药服务商乃至于整个医药板块。

  我们看好医药板块的长期投资机会,本基金计划维持高仓位,投资方向仍然集中在创新药、CXO、疫苗等细分方向,并继续维持港股的高仓位。创新药行业政策端出现积极变化,产业端投融资环比改善,前期大幅下跌后已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CXO公司订单充足,积极扩张产能,下游创新需求依然旺盛,行业持续高景气;HPV疫苗等持续放量,新冠序贯接种及突变株疫苗研发等也有望贡献增量,疫苗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份额净值为1.0067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067元,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5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2%;C类份额净值为1.0043元,份额累计净值为1.0043元,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4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4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大摩沪港深精选混合A(0133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