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恒生指数(QDII-LOF)C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恒生指数(QDII-LOF)C净值上涨1.7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汇添富恒生指数(QDII-LOF)C基金08月11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851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78%,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QDII基金、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4.16%,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2.3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12.6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9.50%,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851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赖中立,自2020年12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2.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友邦保险(持仓比例7.50%)、汇丰控股(持仓比例7.24%)、腾讯控股(持仓比例6.99%)、阿里巴巴-SW(持仓比例6.97%)、美团-W(持仓比例6.57%)、建设银行(持仓比例4.16%)、香港交易所(持仓比例3.39%)、京东集团-SW(持仓比例2.66%)、工商银行(持仓比例2.51%)、中国平安(持仓比例2.46%)。

  对基金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与解释

  本报告期,香港市场在内外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走出了小幅波动的行情。

  今年上半年,能源价格飞涨影响了全球经济。俄乌战争开启后,天然气价格翻倍,原油价格大涨50%以上,小麦、玉米、大豆等农产品价格均有较大幅度的上涨。基本金属受到经济预期回落的影响,表现相对较弱,铜、铝均有单位数的下跌。伴随着不断的通胀超预期,美债收益率的节节攀升,债券表现如此之差,是对海外投资人的沉重打击。在以往的经济收缩期中,股跌债涨,投资人尚可通过加配债券以平滑回撤幅度。而本轮股债双跌,让投资人在股债中无法寻求“跷跷板”的平衡。

  同时本轮通胀也席卷了西方主要国家。G7国家的CPI均大幅跃升,其中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加拿大、法国均超过了5%,只有日本目前在2.5%,但考虑到去年底日本通胀仅为0.5%,所以环比也是非常陡峭的。中国目前CPI仅为2.1%,是所有大国中最低的。通胀有交叉影响的效应,G7各自的通胀通过贸易,也会引发通胀的相互推升,进而对全球产生不利影响。

  考虑到经济层面的严峻形势,我国在政策面上已有重大改观,即“政策底”已经出现。4月底,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5月中旬全国政协“推动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专题协商会;4月和6月分别发放两批游戏版号。由于互联网这些龙头企业在各自行业中的竞争优势依然清晰,故而政策面的定调,既使得这些网络企业在新的监管框架下循序渐进,也有助于全行业中小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以上多方面因素,造成香港市场在本报告期内保持窄幅震荡,但相对全球外围市场仍有可观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本基金按照基金合同,按照完全复制法进行指数化投资,严控基金跟踪误差,以期为投资者带来与指数一致的收益。

  本报告期汇添富恒生指数(QDII-LOF)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0%。本报告期汇添富恒生指数(QDII-LOF)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6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