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盛同庆中证800(LOF)净值上涨1.90% 请保持关注

长盛同庆中证800(LOF)净值上涨1.90%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12日讯 长盛同庆中证800(LOF)基金08月11日上涨0.77%,现价1.566元,成交0.01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6100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0%,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99%。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2.01%,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8.05%,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6.29%,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0.41%,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8130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5次,累计分红金额0.89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陈亘斯,自2019年05月3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6.7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贵州茅台(持仓比例4.80%)、宁德时代(持仓比例2.84%)、招商银行(持仓比例1.94%)、中国平安(持仓比例1.80%)、隆基绿能(持仓比例1.59%)、五粮液(持仓比例1.44%)、比亚迪(持仓比例1.12%)、美的集团(持仓比例1.05%)、兴业银行(持仓比例1.0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0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先以快速下跌延续了一季度的趋势,技术层面主要受到投资者潜在杠杆的出清影响,基本面主要受到疫情反复造成的国內经济下行压力增大以及美国高通胀带来的美元持续升息的影响。其后在迅捷有力的货币政策支持下,社会融资见底反弹,流动性得到充分补充,低利率叠加下跌后的较低估值,使得A股市场的风险溢价率重回低位并显现一定性价比。而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经济增长预期得到修复,激发了成长板块的预期修复,并且由于其相对海外权益类资产兼具增长和安全的双重性,重获国内外投资者的青睐,风险偏好快速提升。但我们需要看到社会融资结构中,中长期贷款增长仍然疲软,经济自发扩张动能不足。国际地缘政治冲突虽然暂未进一步发酵,大宗原材料价格有一定回调,但CPI向PPI靠拢在全球普遍发生,亦在国内有抬头之势,对国内的进一步宽松政策实施形成一定掣肘,预计成长股的反弹也步入下半场。后期拉动经济重回常态增长仍需观察财政的稳增长政策的持续有效发力,下半年A股市场的重点也在于以国内为主的稳增长政策带来的可预期的业绩较确定的板块当中。

  在操作中,我们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手段降低交易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86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51%,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98%。本报告期内日均跟踪偏离度为0.0242%,年度化跟踪误差为1.130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