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倍基金都长啥样?你买到过吗?这里有你想知道的答案!

  投资基金也能获得10倍以上的收益?答案是肯定的。

  所谓十倍基金,即自成立以来至今收益达到10倍以上。据通联数据Datayes统计结果显示,截至2022年8月9日,共有45只基金符合这个标准。接下来,我们看看十倍基金到底有何特点。

  存续时间长

  十倍基金存续时间都比较长,最长的已经超过了10年。

  据了解,存续时间最长的是国泰金鹰增长灵活配置混合,成立于2002年5月8日,距今已经20年零3个月。此外,包括易方达平稳增长、长盛成长价值-A、嘉实成长收益混合-A和大成价值增长混合等,也是在2002年下半年成立,距今已20个年头。

  十倍基金成立时间普遍偏长。统计结果显示,45只十倍基金成立时间在2006年11月底之前,存续时间长达16~20年不等,这意味着几乎所有收益超过10倍的基金,都是“长寿基金”。

  当然,并非所有“长寿基金”都能获得超过10倍以上的收益。通联数据Datayes数据显示,成立于2006年12月31日之前且存续至今的公募基金,共有255只,但总共有210只基金收益未能达到10倍以上。当然,所有“长寿基金”都实现了正收益。

  年化收益在14以上

  十倍基金除了是寿命长,当然也很有耐力。

  据通联数据Datayes监测结果显示,所有45只十倍基金自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均达到了两位数。其中,收益率最高的是华夏大盘精选-A,其年化收益率达到了22.80。也正因为如此,该基金以35倍的收益,排在了所有十倍基金之首。

  此外,年化收益率达到20以上的还有兴全趋势投资混合(LOF),其年化收益率为20.79。但由于它比华夏大盘精选-A晚成立一年,加之收益率低了2个百分点,因而其整体收益率约21倍,与第一名35倍的收益率有着不小的差距。

  总体来看,十倍基金的年化收益率基本都达到了14。在所有45只十倍基金中,排名靠后的两只基金,年化收益率为13.9。

  不过,并不是所有十倍基金的成长都是一帆风顺,它们都曾经历过波折。据了解,几乎所有都曾遭遇过大幅回撤情形,回撤幅度在31-68之间。遭遇过“腰斩”的十倍基金共有37只,占比高达82.22。

  回撤幅度最大的十倍基金是广发小盘成长混合(LOF)-A,达到67.87,另外,包括泰达宏利价值优化型成长类行业混合等在内的4只十倍基金,回撤幅度也曾一度超过65。

  类型为偏股混合型

  十倍基金也要看“出身”。

  在所有45只十倍基金中,其中有41只为偏股混合型,另外4只为灵活配置混合型。总体来看,所有十倍基金是相当大比重的投资在股票市场上的基金。

  进一步细分可以发现,现阶段以电气设备、计算机应用和生物医药、内需增长等为主题的偏股型基金表现最为突出,收益率排在前列。比如排在首位的华夏大盘精选-A,其主题为电气设备和高低压设备。

  相比较而言,化学品制造、饮料制造、白色家电等主题基金,在所有十倍基金中表现并不出色,排名靠后。不过值得关注的是,虽然电子、半导体主题基金目前排名并不理想,但随着行业发展提速,未来这类基金的排名有望前移。

  十倍基金都长啥样?你买到过吗?这里有你想知道的答案!

  数据来源:通联数据Datayes;截止时间:2022年8月10日

关键词阅读:十倍基金

责任编辑:郭艳艳 RF125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