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均衡配置大消费和成长主题!盘点明星基金经理那些“心头好”,联创电子、涪陵榨菜等获高度关注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1.02万亿元。盘面上热点仍为新能源赛道,光伏板块再创新高,风电、养殖、锂电、特高压、地产、海运、储能、汽车及零部件板块造好,稀土、锂矿、软件、CRO、日化、培育钻石板块休整。北向资金小幅净买入8.67亿元,连续4日净买入。宁德时代获大幅净买入9.86亿元,隆基绿能获净买入4.87亿元,比亚迪获净买入3.83亿元,迈为股份净买入2.23亿元;天齐锂业遭大幅净卖出5.61亿元,特变电工、通威股份、TCL中环均遭净卖出约3亿元,阳光电源、上机数控遭净卖出逾1亿元。大消费方面,贵州茅台获加仓1.51亿元,山西汾酒、药明康德分别被净卖出2.77亿和0.45亿元。此外,芯片龙头北方华创获大幅净买入6.4亿元,净买入额创下历史新高。

  金融界盈利宝首席投顾孟祥彬:昨日(8月16日)两市再度上演冲高回落,技术形态上,三大指数都站上了30日均线;短期来看,指数还有冲高机会,但是空间上还是由成交量决定,接下来密切关注两市成交,短线资金保持快进快出,中长线资金继续以定投的方式参与主题基金,大消费和成长主题均衡配置。(执业编号:A20220729000355)

  2.港股成交986.96亿港元。盘面上,科技股多数走软,地产、物管股强势。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微涨0.02%报15420.57点。南向资金净卖出19.57亿港元,美团-W、快手-W、中国海洋石油分别遭净卖出5.7亿港元、3.89亿港元、2.86亿港元;小米集团-W逆势获净买入1.01亿港元。

  3.明星基金经理各有“心头好”。8月以来,机构共调研了140家A股上市公司。其中,基金公司调研了120家A股上市公司,涵盖了医药生物、电力设备、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其中,242家机构调研联创电子,90家为基金公司,兴证全球基金谢治宇和睿远基金傅鹏博等知名基金经理也出现在了调研名单中。其次为涪陵榨菜,被89家基金公司关注,朱少醒管理的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刘彦春掌管的景顺长城鼎益和景顺长城新兴成长、胡昕炜掌舵的汇添富消费行业和汇添富中盘价值精选均出现在了涪陵榨菜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此外,杰瑞股份、海康威视、华东医药被超过60家基金公司调研,华安鑫创、九典制药、三花智控被超过50家基金公司调研。

  4.监管部门对基金公司的固收+产品申报和宣传进行窗口指导,权益资产投资比例超过30%的基金,不能以固收+基金的名义进行新产品申报和宣传,只有符合二级债基与权益资产比例在10%-30%范围内的持有期偏债混合型新基金,才能称之为“固收+”产品。

  5. 摩根大通、贝莱德、安本等外资巨头公布旗下基金7月持仓情况,摩根大通旗下旗舰基金加仓了新能源板块,头号重仓股宁德时代获增持幅度超6%;贝莱德旗下中国股票基金重点加仓了金融、消费股,兴业银行获增持幅度超50%;安本旗下中国股票基金全面加仓中国股票,头号重仓股贵州茅台获增持幅度超10%。

  二、新基金发行

  爆款!首批保障房REITs的三只产品一日售罄。据悉,8月16日,红土深圳安居REIT、中金厦门安居房REIT和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共3只保障房REITs同时开卖,并于晚间同时宣布提前结束募集,成为公募REITs的又一大爆款。按照份额发售公告,对8月16日公众投资者有效认购申请采取“末日比例配售”的原则进行确认,未确认部分的款项将在募集期结束后退还给投资者。战略投资者和网下投资者的募集期限保持不变。

  3家面向公众募集份额的具体配售比例尚未公布,但透过此前询价阶段的拟认购情况,也可以看出本次募集的火爆程度。询价阶段,红土深圳安居REIT全部配售对象拟认购数量总和为 186.241 亿份,为初始网下发售份额数量的133.03倍;中金厦门安居房REIT有效拟认购基金份额总量为143.12亿份,为网下初始发售份额数量的108.96倍;华夏北京保障房REIT有效拟认购数量为158.72亿份,为初始网下发售份额数量的113.37倍。

  新发基金一览

  三、基金人事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换频繁。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年内公募基金业共有197位高管变更,涉及超80家基金公司。其中,年内副总经理变动人数最多,为79人。董事长和总经理变动人数分别为42人、43人。就高管变动背后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公募基金行业竞争激烈,基金高管任务重,业绩压力大,又普遍存在权责不统一、收入不公平、价值理念难融合、派系内卷消耗等情况。同时,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迅猛,基金机构数量爆增,市场人才缺口较大,优质基金高管人才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基金人事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