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股批量回调,贵州茅台半日跌1.8%,食品ETF(515710)跌1.76%持续溢价成交

  金融界8月18日消息,A股白酒板块批量回调,截至午间收盘,洋河股份、酒鬼酒、老白干酒、泸州老窖跌超3%领跌白酒股,贵州茅台跌1.80%,五粮液跌2.17%,山西汾酒、今世缘、古井贡酒均跌超2%;啤酒、乳品、调味品亦同步回调。

  ETF方面,受以上权重行业板块回调影响,食品ETF(515710)午盘收跌1.76%,场内持续呈现溢价成交状态,截至午间收盘溢价率达0.13%,反映买盘逢跌入场。

食品ETF(515710)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细分食品指数PE估值目前在36倍区间,5月中旬一度回调至34倍左右,而后迅速反弹。

  数据显示,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35870亿元,同比上涨2.7%。

  双节临近,中秋、国庆作为白酒、月饼消费旺季,被市场视为观测消费回补情况的重要节点。光大证券表示,短期将围绕正在推进双节备货的白酒以及休闲食品板块寻找相关投资机会。国海证券薛玉虎认为,当前与今年4月底行情类似,中秋低于预期即是符合预期,旺季竞争加剧,行业迎来渠道出清阶段,看好中秋预期降至低位后的板块行情,建议关注当下左侧布局机会。

关键词阅读:食品ETF(515710)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