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仿冒基金公司,不法分子“花样百出”!银华、鹏华等17家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天齐锂业获外资加持

  一、交易提示

  1.沪深成交1.03万亿元。盘面炒作积极,资源股表现尤佳。具体来看,锂矿板块表现出众,镍矿、钴矿跟进,煤炭、海运、汽车、化肥农药、餐饮旅游、文化传媒、养殖、钢铁板块造好,风电、半导体、券商、培育钻石板块调整。北向资金净买入43.25亿元,外资对光伏巨头操作仍是市场关注焦点,通威股份获大幅净买入6.95亿元,天合光能获净买入1.69亿元,隆基绿能则遭净卖出4.57亿元,阳光电源遭净卖出3.08亿元。其他新能源方面,强势涨停的天齐锂业获外资加持6.29亿元,宁德时代遭净卖出4.37亿元;赣锋锂业、恩捷股份、华友钴业均获超2亿元加仓。药明康德获大幅净买入4.78亿元,迈瑞医疗获净买入3.05亿元,恒瑞医药则遭净卖出1.94亿元。

  2.港股成交830.87亿港元。清洁能源、消费电子股跌幅居前,有色、地产股走强。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10.6%。南向资金净买入13.29亿港元,恒生中国企业、国美零售、中国移动分别获净买入5.2亿港元、3.7亿港元、1.65亿港元;美团-W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8.58亿港元。

  3.LPR再次出现非对称降息。中国8月1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3.65%,较上期下降5个基点;5年期以上LPR为4.30%,较上期下降15个基点。此次LPR再次出现非对称下降,其中5年期以上LPR下降15个基点略超市场预期。专家认为,本轮LPR非对称下调,既传递出货币政策将维持宽松的政策基调,也表明了继续呵护经济平稳复苏和信心修复,但不过度刺激、继续防止资金空转脱实向虚的政策信号。其中,5年期以上LPR大幅下降将有利于降低购房者成本,其与支持房地产企业融资等措施形成组合拳,对于稳定房地产市场具有积极意义。 >> 推荐阅读:央行宣布“降息”!多家基金公司最新解读

  4.多家基金公司发布旗下基金参与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公告,其中不乏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比如睿远基金傅鹏博、朱璘管理的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饶刚管理的睿远稳进配置两年持有混合基金,一起参加了高能环境的定增,合计认购金额高达1.1亿元;景顺长城老将余广旗下3只基金齐出手,花了1.35亿元认购亚钾国际的非公开发行股票。

  5.ETF在数量和品类上持续扩容,各家基金公司不断布局并积极申报创新品类。首批已获批的八只跨市场政金债ETF中,已有多只ETF陆续发行。与此同时,该品类已申报的数量超过20只。业内人士表示,政金债ETF将进一步完善场内工具型产品的风险梯度,满足投资者多样化的投资需求。

  二、基金预警

  防不胜防!多家基金公司又被仿冒!银华基金、鹏华基金、安信基金和湘财基金接连发布澄清公告,称其被不法分子仿冒,警惕投资者注意辨别。据了解,年内发布此类公告的基金公司共有17家。值得注意的是,银华基金和鹏华基金均为年内第三次发布澄清公告。为仿冒基金公司,不法分子“花样百出”,无所不用其极;投资者应提高警惕,了解不法分子常用的手段,避免落入圈套。

  三、基金人事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高管变换频繁。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年内公募基金业共有206位高管变更,涉及超80家基金公司。其中,年内副总经理变动人数最多,为82人。董事长和总经理变动人数分别为44人、43人。就高管变动背后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公募基金行业竞争激烈,基金高管任务重,业绩压力大,又普遍存在权责不统一、收入不公平、价值理念难融合、派系内卷消耗等情况。同时,公募基金行业发展迅猛,基金机构数量爆增,市场人才缺口较大,优质基金高管人才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基金人事

  四、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