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C净值下跌1.34% 请保持关注

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C净值下跌1.3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5日讯 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C基金08月24日下跌1.02%,现价0.98元,成交1.37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0.9561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下跌1.3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1.45%。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上涨0.25%,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6.41%,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9.33%,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20.26%,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0.9561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瑾,自2019年12月3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5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东方财富(持仓比例14.22%)、中信证券(持仓比例12.91%)、华泰证券(持仓比例5.10%)、海通证券(持仓比例4.24%)、国泰君安(持仓比例4.19%)、广发证券(持仓比例3.38%)、招商证券(持仓比例3.27%)、东方证券(持仓比例3.26%)、申万宏源(持仓比例2.36%)、兴业证券(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从二季度的经济增长情况来看,4月份经济增长受到内外部环境的影响和冲击较大;5月份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随着复工复产和稳增长政策的逐步发力,生产需求逐渐恢复,主要指标边际改善,国民经济呈现恢复势头。根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5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环比增长5.6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6.7%,降幅比上月收窄4.4个百分点;1-5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6.2%,5月份环比增长0.72%。需求端分项来看,消费偏弱、基建、制造业带动投资,出口较有韧性。6月份,国民经济持续恢复,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2%,重回扩张区间。

  政策方面,稳增长仍处于重要位置。6月29日国常会决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央行二季度例会强化跨周期和逆周期调节,加大稳健货币政策实施力度。发挥好货币政策工具的总量和结构双重功能,主动应对提振信心,为实体经济提供更有力支持,稳定宏观经济大盘。进一步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

  二季度以来,内外部环境趋于稳定,前期风险因素得到逐步释放。市场进入了估值修复的行情。资金持续流入,投资者情绪偏暖,风险偏好逐步恢复。从行业主题层面来看,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新能源板块估值修复的力度也较大。后续随着经济的逐步恢复,受益于稳增长政策的发力,基建、消费等板块预计也将有所表现。

  券商板块维持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和券商财富管理转型的投资主线不变。资本市场进入了较长时间维度的政策支持周期,相关利好政策逐步推进和落地,助力券商进一步高质量发展。同时随着财富管理转型的发展,券商业绩增速有望提高、业绩波动有望降低,支撑行业估值中枢上移。

  报告期内,本基金遵循指数基金的被动投资原则,保持了指数基金的本质属性。基本实现了有效跟踪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目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本报告期汇添富中证全指证券公司指数(LOF)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7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