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矿资源、融捷股份、赣锋锂业盘中均涨超5% 有色金属ETF(512400)交投活跃

  金融界8月26日消息,今日盘中,中矿资源(002738)、融捷股份(002192)、赣锋锂业(002460)等涨超5%,其中,中矿资源盘中一度封板逼近历史新高,截止11:16,有色金属ETF(512400)涨1.44%,一度涨2.4%,近20日、近10日及近5日日均成交额分别为1.2亿、1.3亿及1.4亿,交投势能逐级放大。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葛红林在接受财联社采访时表示,在低碳经济背景下,传统矿产资源需求增速有所放缓,锂、钴、镍等战略性新兴矿产的地位不断上升。与“双碳”经济相关的风电、光伏、新能源电池以及交通工具轻量化等对有色金属的需求不断增加,新兴矿产的发展将成为拉动我国有色金属需求的新增长点。

关键词阅读:有色金属ETF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