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科创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83%

广发科创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4.83%

  金融界基金08月29日讯 广发科创板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科创板两年定开混合,代码506007)08月26日净值下跌4.8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536元,累计净值为0.8536元。

  广发科创板两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64%,今年以来收益-14.61%,近一月收益-3.0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费逸,自2021年11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6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三友医疗(持仓比例5.26%)、通策医疗(持仓比例5.22%)、芯朋微(持仓比例5.13%)、南微医学(持仓比例5.01%)、鼎阳科技(持仓比例4.96%)、华峰测控(持仓比例4.89%)、中芯国际(持仓比例4.81%)、阿拉丁(持仓比例4.33%)、石头科技(持仓比例4.10%)、诺禾致源(持仓比例4.07%)。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市场主要指数经历了快速下跌又大幅反弹。主要的交易逻辑是疫情冲击和随后的复工复产,投资者的情绪大幅波动,加上充裕的流动性,引发了市场的大幅波动。

  本基金一直以来的投资策略是集中在代表时代特征的成长行业中精选个股,注重企业中长期的增长潜力和企业家的创新能力。我们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在对产业趋势、企业发展的判断上,相对淡化针对宏观和短期市场情绪的择时。

  在二季度的具体运作中,电子行业在所有行业中涨幅倒数,主要是消费电子的需求疲软,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销量均下滑,数字货币价格的下跌使得挖矿的需求也在减少;与之对应的是,上游芯片的需求也受到了影响。投资者普遍担心行业下行周期的持续时间会很长,因此选择卖出或回避。我们选择的芯片公司是中国同行业中的佼佼者,尽管整体增长乏力,但这些公司的市占率普遍还不到10%,在国产替代的进程中依然有很强的阿尔法。周期总会过去,在估值低估的情况下,我们选择看好芯片龙头。医药行业在二季度逐步触底,对于品牌医疗服务公司,我们认为种植牙集采是对所有潜在消费者的一次免费广告宣传,使得他们对口腔医疗服务开始关注并进一步尝试,这会加速整个行业的渗透,给品牌医疗服务公司带来更多的客户。因此,在上半年我们一直逢低买入品牌医疗服务公司。

  我们相信基金回报的差异主要来自于能否重仓投资到极少数的超级成长股。我们增加了对半导体龙头和医疗龙头公司的持仓,我们相信选择在这个时候加仓会给基金的回报做出贡献。我们会通过更加勤勉的态度和不懈的努力去探求更接近真实的基本面,尽量减少犯错,希望能够给基金持有人创造更好的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0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52%。(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广发科创板两年定开混合(50600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