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1%

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3.01%

  金融界基金08月29日讯 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混合A,代码014279)08月26日净值下跌3.0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872元,累计净值为0.7872元。

  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28%,今年以来收益-21.40%,近一月收益-2.61%。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马翔,自2021年11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连城数控(持仓比例9.88%)、贝特瑞(持仓比例9.11%)、吉林碳谷(持仓比例7.45%)、同力股份(持仓比例5.03%)、东方财富(持仓比例4.97%)、长虹能源(持仓比例4.95%)、颖泰生物(持仓比例4.88%)、盖世食品(持仓比例4.84%)、同惠电子(持仓比例4.39%)、美团-W(持仓比例3.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第二季度,市场先抑后扬。四月份大幅下挫,五六月快速修复,各个板块都有表现,以新能源为代表的制造业占优。北交所股票也有一定的反弹,但幅度弱于主板。

  本阶段市场演绎的行情是:海外经济从滞涨转向衰退,大宗商品的顶部和美联储加息的终点似乎已经可见;而国内出于稳经济的需要,流动性非常宽松;同时,随着上海从近期抗疫的极限施压中恢复,权益市场的风险偏好也在快速回归。

  海外衰退预期影响外需,国内稳增长政策从流动性宽松到实体经济上行仍有时滞。这个阶段的经济形势和A股全行业的企业盈利并不乐观,因此行情呈现出较强的结构性特征,流动性驱动资金向高景气赛道快速堆积,光伏、电动车、军工等板块表现亮眼。我们认为上述趋势有一定的持续性,在报告期内加大了新能源行业的股票配置。在这类股票快速回补的同时,我们也应注意估值上涨所累积的隐忧:由于制造业激烈的竞争问题和行业渗透率的天花板问题,这类板块的选股应当越来越审慎,结构性行情内部也更加结构性,需要聚焦到行业成长的主脉络上。

  本基金聚焦北交所,注意维持组合的均衡性,除了上述的新能源行业之外,本基金在消费、软件、半导体、新材料、化工、机械等成长性行业,也保持相当的持股比例。我们认为下半年的低利率环境可以延续,股票市场风险不大,应当积极寻找投资机会。经过本轮疫情的极限施压,我们更相信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政府稳增长的执行力,在下半年的某个时间点,我们会看清基建、消费、制造业投资、信息化、医药等经济部门的修复路径,相关股票会从当前流动性驱动的估值修复,走向盈利驱动的周期成长行情。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混合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8%。本报告期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混合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5.5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88%。(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汇添富北交所创新精选两年定开混合A(01427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