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产业升级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3%

华夏产业升级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3%

  金融界基金08月29日讯 华夏产业升级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产业升级混合A,代码005774)08月26日净值下跌2.73%,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1097元,累计净值为2.1097元。

  华夏产业升级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0.97%,今年以来收益-13.20%,近一月收益-3.16%,近一年收益-11.12%,近三年收益94.0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代瑞亮,自2020年06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1.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华秦科技(持仓比例8.51%)、航发动力(持仓比例8.27%)、洪都航空(持仓比例8.23%)、中航沈飞(持仓比例8.15%)、中航西飞(持仓比例7.95%)、中航高科(持仓比例7.83%)、卫士通(持仓比例6.82%)、菲利华(持仓比例6.39%)、中简科技(持仓比例5.68%)、钢研高纳(持仓比例4.6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俄乌战争仍在持续,美联储缩表预期逐步落地,A股市场经历了最后恐慌式下跌后开启了快速反弹。新能源、军工等在反弹中表现优异。市场在冲击过后表现出的韧性非常强。

  报告期内,本基金仍然重仓军工板块,并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都将聚焦在这个领域。军工行业业绩在A股除资源类个股中表现领先,结合军工在十四五阶段处于能力建设的判断,未来业绩持续表现和优化值得期待。也是在二季度,低谷之中我们看到了中航对四家上市公司的增持,看到了中航电子、中航机电两个上市平台合并预案,看到了003航母的下水,军工产业未来大发展的趋势会随着时间逐步展现在资本市场面前。在俄乌战争的背景下,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国家都在提升军费在GDP中的占比,我们国家的国防支出和经济体量本就严重不匹配,未来在弥补缺口并随着经济体量增加近一步增加国防开支占比是必然的选择。国防军工发展是经济体量提升、占比提升、结构优化的方向,其中航空、航天、信息化等领域是本基金重点关注和深度研究的领域,而其中作为“链长”的央企,在行业大发展中产业链掌控能力突出、优势显著,叠加国企改革的推进,也会迸发出勃勃生机。今年军工行业的波动确实是超预期的,但在最低谷我都坚信行业光明的前景,在第二季度初市场大波动中,我不断和投资者强调军工面临了“十年来最低的估值,未来最值得期待的基本面”,我相信市场对军工的认知只会迟到不会缺席。我非常感谢一直信任我的投资者。

  展望三季度,军工的业绩确定性依然很强,能力建设带来的需求增长、规模效应的显现都将是业绩增长的有力助推,同时国企改革的进程也值得期待。

  本基金在重仓军工行业的同时,也会不断跟踪其他行业的发展,增加智慧,做好对比,做好长期的知识储备和优质公司跟踪。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会深入跟踪产业,保持做好与投资者的沟通,希望经历波动能够为信任奉献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华夏产业升级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1113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9%;华夏产业升级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1076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6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0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华夏产业升级混合A(00577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