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新盛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0%

诺德新盛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70%

  金融界基金08月29日讯 诺德新盛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诺德新盛C,代码009710)08月26日净值下跌2.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3387元,累计净值为1.4367元。

  诺德新盛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5%,今年以来收益-9.41%,近一月收益15.88%,近一年收益-2.31%。

  诺德新盛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次,累计分红金额0.01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顾钰,自2021年08月0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5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兖矿能源(持仓比例8.02%)、淮北矿业(持仓比例7.84%)、山煤国际(持仓比例7.82%)、陕西煤业(持仓比例7.81%)、广汇能源(持仓比例7.72%)、山西焦煤(持仓比例7.72%)、中国神华(持仓比例7.71%)、兰花科创(持仓比例7.66%)、潞安环能(持仓比例7.60%)、中煤能源(持仓比例7.6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2季度,上证综指呈现震荡行情,最终上涨4.50%。指数普跌,沪深300指数、创业板指数和科创板指数分别上涨6.21%、5.68%和1.34%。从行业角度来看,汽车、食品饮料和电力设备领涨,房地产、计算机和银行领跌。

  本基金秉承“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坚持长期投资,保持低换手率”的投资风格。在权益投资方面,自上而下选择行业,自下而上选择个股,以景气度高、核心竞争力强、估值合理甚至低估的优质公司为主。

  随着新冠病毒不断变异,死亡率相对低但传染性强的奥密克戎毒株占据上风,今年国内多个省市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疫情反弹,呈现出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目前处于动态清零、疫苗接种和等待特效药这三者共存的后疫情时代。全球范围内疫情得以控制是大概率事件,只是需要时间。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各地政府也陆续采取一切有力措施,促进消费恢复和扩大投资,努力推动经济重回正轨,市场信心逐渐恢复。股票市场将大概率呈现震荡向上的趋势,同时结构性行情仍将十分明显。

  从中长期来看,我国金融开放的力度加大,外资持续流入的趋势不变。国内“房住不炒”的思路延续,叠加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居民投资面临“资产荒”,权益市场有望承接居民资产配置的需求。结构方面,中长期看好景气度向上的细分行业,如消费、医药、能源、高端制造等。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诺德新盛A类份额净值为1.2985元,累计净值为1.298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5%。诺德新盛C类份额净值为1.2645元,累计净值为1.2645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2.75%。(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诺德新盛C(00971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