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8%

金鹰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8%

  金融界基金08月29日讯 金鹰周期优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鹰周期优选混合,代码004211)08月26日净值下跌2.6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520元,累计净值为0.9520元。

  金鹰周期优选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80%,今年以来收益-28.67%,近一月收益-15.76%,近一年收益-31.43%,近三年收益0.9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杨凡,自2021年08月12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2.42%。

  梁梓颖,自2022年08月1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首旅酒店(持仓比例8.47%)、锦江酒店(持仓比例7.31%)、贵州茅台(持仓比例6.99%)、泸州老窖(持仓比例6.74%)、中国国航(持仓比例6.35%)、上海机场(持仓比例6.20%)、重庆啤酒(持仓比例6.01%)、中国东航(持仓比例6.00%)、南方航空(持仓比例5.49%)、白云机场(持仓比例5.0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我国宏观经济压力凸显,从PMI、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衡量经济的指标也能得到佐证。

  2022年上半年,各大指数呈现出先抑后扬的走势。一季度A股市场开局不利,偏消费和偏成长的行业均出现大幅下跌,偏周期和稳增长的行业表现尚可。4、5月份,随着国内新冠疫情得到控制,A股迎来一波超跌反弹的行情。其中,以汽车、电新和军工为代表的成长股表现最为突出。

  展望2022年下半年,我们对市场保持中性的看法。首先,在国内新冠疫情硬约束的前提下,我国经济复苏的进程可能是复杂的、曲折的;其次,原油价格高位盘整叠加国内生猪价格快速反弹,我国通胀压力可能逐渐显现,从而制约国内的货币政策;最后,由于多次连续的加息,下半年欧美发达国家的经济压力较大,这将不利于我国的出口。

  本基金二季度保持较高的仓位,重点配置景气度反转的养殖和后疫情时代的消费。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份额净值为1.2074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2.8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4.30%。(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鹰周期优选混合(00421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