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致和两年封闭运作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1%

国泰致和两年封闭运作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61%

  金融界基金08月29日讯 国泰致和两年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泰致和两年封闭运作混合C,代码012817)08月26日净值下跌2.61%,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278元,累计净值为1.0278元。

  国泰致和两年封闭运作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78%,今年以来收益2.78%,近一月收益-0.6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郑有为,自2022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7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41%)、纳思达(持仓比例7.45%)、隆基绿能(持仓比例6.64%)、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28%)、亿纬锂能(持仓比例4.95%)、横店东磁(持仓比例4.51%)、中兵红箭(持仓比例4.17%)、天马科技(持仓比例4.09%)、三花智控(持仓比例4.01%)、蔚蓝锂芯(持仓比例3.9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今年二季度,身处上海的投资者面临了巨大的挑战。一方面工作、生活遭遇较大的困难,另一方面全球资本市场剧烈波动,给投资操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考验。我们顶住了压力,在市场迷茫时期保持独立思考精神,把握住了5月份以来的反弹主脉络,组合净值在二季度中旬后产生了一波明显反弹。

  回顾二季度,我们认为在一季报时预判的观点总体上是正确的。剔除阶段性黑天鹅事件扰动后,A股市场将回到经典意义上的流动性环境+基本面趋势的分析框架。对于权益市场,我们判断Q3依然值得期待,主要的驱动因素有以下几点:

  1)流动性环境依旧宽松:Q2至Q3处于经济稳增长的关键时期,提供总量上的宽松依然是必要的。可以预见,社融增速将处于年度高位,财政发力愈发明显,利率水平维持低位区间箱体内,适宜权益市场演绎。

  2)经济总量环比上行趋势巩固:随着政策发力与成效落地,可以预见今年Q3至Q4经济将处于上行期,我们将以中性的眼光看待经济的修复水平,局部行业数据会较为亮眼,这些方向将是资本市场的重点关注领域。

  3)股票估值并不贵,估值具备切换空间:目前沪深300股债比指标回落到正一倍以下,但依然处于中性区间。许多个股的估值分位数还处于历史中位以下,随着业绩修复与兑现,一批高成长个股在三季度具备估值切换能力。

  我们维持积极心态应对权益市场,市场依然处于做多窗口期。我们将围绕着稳增长、稳经济脉络,在政策发力的方向积极把握投资机会。5月份至今的反弹为对前四个月超跌的修复,Q3起股价演绎将主要遵循基本面现实与估值切换牵引。

  二季度操作原则与策略:如一季度报告内容所述,虽然Q1面临了许多困难,但是均值回归的力量已经开始产生作用,Q2的权益市场预计将对Q1的过度、过快下跌进行修正,这一波快速修正行情是基金管理人必须努力把握的年度内投资机会。

  围绕复工复产稳增长脉络积极布局:我们判断,随着疫情形势得到控制,政策重心将从防控转向经济,可以预见疫后将有一波政策密集出台期,政策稳经济的抓手将是数据改善最明显的行业,是资本市场的重点关注方向。因此在加仓方向上我们主要以高端制造、汽车、新能源产业链等行业为主,这些板块既是稳增长的抓手,也是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方向,政策的提前发力不会造成长期负面影响。

  延续一贯风格,本基金将持续追求确定性与稳健性,把握好控制回撤与实现净值增长的平衡,杜绝风格漂移,通过稳定的投资框架实现长期较好的投资回报,积极有为的把组合管理好。我们要感谢各位持有人的信任,建议大家在2022年维持耐心与定力,在组合管理上我们始终以务实、积极的态度应对市场考验。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基金A类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13.7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5%。

  本基金C类本报告期内的净值增长率为13.6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0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1.2022宏观大势研判:维持前期观点,上海疫情得到控制后是宏观稳增长的重要窗口期,信贷规模扩大,政策工具发力,GDP增速环比回升。在政策多重宽松背景下,市场年度出现大熊市的概率较小,延续积极把握结构性机会的思路。投资上我们核心把握两方面的投资机会,稳健性机会主要集中在金融与消费板块、进攻性机会我们继续聚焦于“双碳”与“安全”相关领域。

  我们更青睐同时具备长、短期逻辑的行业,比如新能源产业链投资机会,既是稳增长也是促转型的抓手,业绩估值都具有弹性,是很好的进攻品种。

  2.2022Q3展望:进攻机会上积极把握稳增长与促转型结合的方向,且陆续关注疫后消费:

  a)高端制造是我们重点挖掘方向:以新能源、电动车、新材料、电子等为代表的新兴制造业,在中国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占国民经济比重持续提升,是把握股票市场结构性机会的主要方向。例如,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储能、特高压、天然气等行业2022年依然处于高度景气阶段,行业增长水平处于全社会前列,板块内有较多的个股机会。此外,跟国家安全相关的领域,如信息安全、生产安全、国防安全,也是我们重点挖掘成长型个股机会的方向;

  b)金融、消费具备稳健性机会,适合作为基础配置:我们依然聚焦在财富管理领域有特色的金融机构,不限于银行或券商,判断是否具备稳健收益机会。消费大类我们聚焦于疫情后泛消费行业,包括酒店、旅游、汽车等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国泰致和两年封闭运作混合C(01281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