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7%

  金融界基金08月29日讯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代码006977)08月26日净值下跌2.07%,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5202元,累计净值为3.2214元。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4.22%,今年以来收益-20.42%,近一月收益-2.43%,近一年收益-15.19%,近三年收益206.82%。

  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4.27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谷超,自2022年03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7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海康威视(持仓比例8.27%)、迈瑞医疗(持仓比例8.06%)、传音控股(持仓比例8.02%)、石头科技(持仓比例7.93%)、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65%)、贵州茅台(持仓比例7.38%)、美的集团(持仓比例5.94%)、柏楚电子(持仓比例5.62%)、顺丰控股(持仓比例5.52%)、泸州老窖(持仓比例5.3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A股市场整体呈现上涨趋势,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上涨4.50%,沪深300指数上涨6.21%,创业板指数上涨5.68%,科创50指数上涨1.34%。行业方面分化也较为明显,汽车、食品饮料、新能源等行业上涨较多;房地产、计算机、银行等行业出现下跌。

  二季度股市有所回暖,一方面因为我国疫情防控形势向好;另一方面则是多重政策有望推动经济逐渐复苏。疫情防控方面,我国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全国疫情整体好转,局部地区虽仍有散发疫情,但大部分行业及公司已经复工复产,随着常态化的核酸检测基础设施大范围部署,疫情对于经济的影响有望进一步下降,消费需求有望逐渐恢复。政策方面,近期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强大而有韧性的国民经济循环体系,并强调要全力扩大内需,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对经济循环的牵引带动作用。我们相信,后续会有更多的具体政策落地,推动经济进一步复苏,市场信心也有望持续增强。

  我从2022年3月下旬开始管理本基金。仓位方面,因本基金于4月份进入开放期,考虑开放期流动性需要,仓位整体有所下降,在5月份开放期结束进入封闭期后逐渐恢复正常仓位水平。本基金二季度对持仓结构进行了较大调整,降低了有色金属、国防军工、新能源等行业的配置,增加了电子、计算机、家电、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的配置。择时并非我的强项,我的核心投资理念是股票投资相当于买公司未来的现金流折现;因此,本基金将采取相对较高的仓位策略,侧重自下而上的选股,主要通过深度研究来投资商业模式好、竞争壁垒高、具备差异化竞争能力的优质企业。我们投资的主线是广义的人工智能、能源革命与消费升级。

  外部环境方面,由于疫情反复、地缘政治等因素影响,全球能源及粮食价格高企,大部分国家的通胀形势比较严峻,成本端的上升已经开始影响企业的利润率和消费者信心,部分海外经济体甚至存在经济衰退的风险。我们投资的部分企业其业务全球化程度较高,短期经营可能会受到全球经济环境及汇率等因素的影响。但我国的宏观政策调控能力较强,能更有效地应对当前地通胀压力,为国内企业地发展创造良好地环境。同时我们看到这些优秀的全球化企业仍在持续进行科技创新,企业长期竞争力在不断增强,企业的内在价值在持续提升,短期的经营波动对企业长期现金流影响不大。我们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趋势充满信心,目前正是长期投资者布局中国优秀企业的良机。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6713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2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农银汇理海棠三年定开混合(00697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