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净值下跌2.02% 请保持关注

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净值下跌2.02%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29日讯 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代码005669)公布最新净值,下跌2.02%。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1651元,累计净值为3.1651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224.66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增长 1,130.37%。

  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3-23,业绩比较基准为“MSCI中国A股在岸指数*80.00% + 中证全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16.51%,今年以来收益-13.18%,近一月收益-0.74%,近一年收益0.06%,近三年收益200.21%。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3/1114),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144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54.41%,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06.28%。(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崔宸龙,自2020年07月2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97.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电力(持仓比例8.25%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7.51%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6.69%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53%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5.97% )、比亚迪股份(持仓比例5.65%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22% )、TCL中环(持仓比例3.66% )、比亚迪(持仓比例3.47%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3.34%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2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亿纬锂能(持仓比例8.32% )、中国电力(持仓比例7.54% )、华润电力(持仓比例6.55% )、龙源电力(持仓比例5.78% )、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73%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持仓比例5.69% )、比亚迪股份(持仓比例5.57%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12% )、中科电气(持仓比例3.34% )、新天绿色能源(持仓比例3.3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6.9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整个人类社会目前处于能源革命的重大转折点上,光伏和锂电池作为能源革命的生产端和应用端的代表,在此重大历史机遇面前,具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因此我们坚定看好围绕人类社会能源革命这一核心主线的投资机遇。通过深入研究具体细分领域和标的情况,结合在这个大趋势下的最新科技进展,我们主要投资了具有较好投资前景的标的和细分行业,力争通过优选标的来紧跟历史发展趋势。同时我们也会定期自下而上寻找具有明显投资机会的个股进行布局,在一定程度上平衡短期波动。新能源运营商开始其商业模式的改善,中长期增长的确定性较高,相对于制造端,其渗透率更低,经营稳定性强,未来的发展空间大,我们会关注新能源运营企业的中长期投资机会。

  2季度行业经历了快速回调和迅速的上涨修复,波动进一步加大,但我们从长期投资的角度将会继续坚持上述的投资主线,在市场波动中坚持长期投资理念,陪伴行业与优秀企业共同成长。在其他的行业中,我们也会坚持自下而上的选股思路,从基本面出发,力争挖掘出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的投资机会。

  我们非常高兴的看到整个新能源大行业的发展十分迅速,包括锂电池,光伏等等领域均出现了令人兴奋的新产品,新技术加速的市场化和规模化,新能源大行业整体的发展在不断加速。越来越多的投资机会伴随着这些快速的升级变化而不断涌现出来。

  虽然新能源的未来是星辰大海,但希望各位投资者理性投资,坚持长期投资理念,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进行短期的、盲目的投资,避免不必要的亏损。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3.2620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4.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9%。

  我要购买:前海开源公用事业行业股票(00566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