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早班车|韧性还在!北向资金连续3日净买入,506位20年私募投资老将中年化回报大于15%

  一、交易提示

  1.受外围影响,昨日A股低开,但开盘后沪指快速拉升,午后股指呈现缩量整理态势,两市成交额8461.5亿元,创一个月新低。盘面上,光伏、风电设备大幅领涨,煤炭、采掘、石油表现强势,光伏、半导体、国防军工、建筑装饰以及纺织服饰等亦有走强,空气能热泵、氢能源题材、食品饮料造好。金融、地产、白酒低迷,CRO、锂矿、新能源车题材走势则偏弱。北向资金净买入21.45亿元,连续3日净买入。光伏股方面,隆基绿能、特变电工、阳光电源分获净买入3.51亿、2.91亿和1.96亿元;通威股份、天合光能被小幅减仓。白酒股方面,洋河股份、五粮液均被大幅减仓超4亿元,山西汾酒被净卖出1.38亿元,贵州茅台亦被小幅减仓,泸州老窖逆势获净买入3.12亿元。锂电池方面,宁德时代获净买入1.29亿元,比亚迪则遭净卖出3.54亿元。兴业银行遭大幅净卖出11.19亿元,净卖出额创历史新高。

  2.港股成交917.9亿港元。盘面上,医药、有色、科技股领跌,教育、煤炭股走强。中国台湾加权指数收盘跌2.31%报14926.19点。 南向资金净买入17.6亿港元,恒生中国企业、腾讯控股、中国电信分别获净买入10.39亿港元、4.47亿港元、0.78亿港元。美团-W净卖出额居首,金额为4.8亿港元。

  3.恒生指数公司推出沪深港通中国企业指数,由符合“南向通”交易资格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与符合“北向通”交易资格的大型A股组成,共有80只成份股,总市值逾25万亿元人民币。

  4.据私募排排网数据统计,同时展示业绩产品数量在3只及以上,且拥有20年及以上投资经验的基金经理全市场共506位;其中拥有三年以上公开业绩的有422位,占比83%,近三年业绩的中位数为45.05%;拥有五年以上公开业绩的有298位,占比59%,业绩中位数为57.57%。在506位20年投资老将中,管理产品以来的年化回报≥15%;近五年收益率同时居前20%的仅52位,其中百亿私募上榜名单有明汯投资裘慧明、盘京庄涛、红筹投资邹奕、望正资产王鹏辉、石锋资产崔红建、中欧瑞博吴伟志、林园投资林园。另外,也有前海夸克资王升治、资瑞兴投资汪忠远、海之帆投资黄继华、偏锋投资冯海滨等作为小而美私募逆袭登榜。

  推荐阅读:赚得多还要赚得久!从业超20年私募老将谁最牛?吴伟志、裘慧明、林园上榜!

  5.今年以来,基金降低费率的现象愈发普遍,其中包括一些权益类基金,最低费率已从1.5%降至0.6%。下半年以来,南华丰淳混合的年管理费率由原1.2%降低至1%。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南华丰淳混合的规模接近1亿元,股票仓位接近80%;招商优势企业管理费年费率从1.5%调低至0.6%,托管费年费率由0.25%调低至0.15%。截至二季度末,招商优势企业规模为1.93亿元,股票仓位为73.31%;招商丰茂管理费年费率从1.5%调低至0.8%,托管费年费率由0.25%调低至0.2%,此外,该只基金还将C类份额的销售服务费率由0.8%调低至0.4%。截至二季度末,该只基金规模为0.69亿元,股票仓位为6.02%;恒生前海恒锦裕利将管理费年费率从0.8%调低至0.4%。截至二季度末该只基金规模为0.07亿元,该只基金在二季度末没有买入股票,固定收益投资比例达到50.15%。除了权益类基金外,嘉实货币管理费年费率从0.33%调低至0.27%,托管费年费率从0.1%调低至0.05%;工银瑞信薪金货币管理费年费率从0.33%调低至0.15%;新华聚利债券管理费年费率从0.7%调低至0.3%,托管费年费率从0.2%调低至0.1%;中海惠裕纯债将管理费年费率从0.7%调低至0.3%,托管费年费率从0.2%调低至0.1%。

  这些动作背后,是何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一些基金公司选择加大“打折”力度,是为了来吸引更多资金。如果管理费率调低一半,那么对应的该只基金规模可能要扩大一倍才能保证原有不变的收入。对于个人投资者而言,过往业绩是选择基金的考量比重更大,他们对费率的关注度相对偏低。年管理费率调低,投资者要想感受到费率优惠,就必须持有一年基金,持有一年收益率会相比之前提升0.75%。

  6. 截至8月26日一周,11只ETF日均成交额超过10亿元,94只日均成交额超1亿元。其中:富国中证1000ETF日均成交额21.98亿元,位列第一名;易方达中证1000ETF日均成交额20.38亿元,位列第二名;华夏恒生互联网ETF日均成交额18.96亿元,位列第三名。从成交额周环比表现看,上周的龙虎榜,虽然中证1000相关ETF的成交额依然居高不下,但是跟之前相比,并没有此前那么高了,这也说明现在的聪明资金似乎也冷静了下来,并不是一味的追热点。以科技、医药、消费为主的三大主线相关ETF受到资金的青睐。

  二、产业聚焦

  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出台养老托育服务业纾困扶持政策,对养老托育服务机构属于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范畴、承租国有房屋的,一律免除租金到2022年底;2022年对符合条件的机构按照50%税额顶格减征“六税两费”;延续实施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开展普惠养老专项再贷款试点。

  工信部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加快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行动计划,重点围绕火电装备、水电装备、核电装备、风电装备、太阳能装备、氢能装备、储能装备、输电装备、配电装备、用电装备等电力装备10个领域,提出六项行动。行动计划提出,通过5-8年时间,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能力累计超过2亿千瓦,风电和太阳能发电装备满足12亿千瓦以上装机需求,核电装备满足7000万千瓦装机需求。

  据中汽协,7月份,受益于产业链供应链持续恢复、减免车辆购置税政策提振消费需求等有利因素,汽车行业利润回升较快;1-7月,汽车制造业利润2739.4亿元,同比下降14.4%,降幅比1-6月缩小11.1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的比重为5.6%。

  三、基金人事

  盘点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屡见高管变更,Wind显示,截至8月29日,变更人数总计已达213人,涉及95家基金公司。作为公司“掌舵人”,基金公司总经理和董事长两个核心职位的变动备受关注。具体来看,23家公募基金公司的46位董事长变更,24家基金管理人的45位总经理发生变动,此外,副总经理、督察长变动人数分别为85人和44人。从公告发布内容来看,高管人事变动的原因,主要有公司业务调整以及个人职业规划两方面因素。

基金人事

  四、新发基金

新发基金

 

关键词阅读:基金早班车

责任编辑:仇霞 RF1007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