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方达中证军工指数(LOF)C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易方达中证军工指数(LOF)C净值上涨1.94%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易方达中证军工指数(LOF)C基金08月29日上涨--,现价--,成交--万元。当前本基金场外净值为1.3844元,环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94%,场内价格溢价率为--。

  本基金为上市可交易型股票型基金、指数型基金,金融界基金数据显示,近1月本基金净值下跌0.93%,近3个月本基金净值上涨10.36%,近6月本基金净值下跌5.95%,近1年本基金净值下跌11.48%,成立以来本基金累计净值为1.3844元。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湛,自2021年07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29%。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航发动力(持仓比例5.55%)、中航光电(持仓比例4.61%)、振华科技(持仓比例4.52%)、中航沈飞(持仓比例4.34%)、中国重工(持仓比例3.87%)、中航西飞(持仓比例3.84%)、中国船舶(持仓比例3.11%)、中航重机(持仓比例2.60%)、抚顺特钢(持仓比例2.59%)、西部超导(持仓比例2.35%)。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本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军工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十大军工集团控股的且主营业务与军工行业相关的上市公司证券,以及其他主营业务为军工行业的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军工行业公司的整体表现。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基金股票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调整。

  2022年二季度,受国内疫情影响,我国部分地区的社会经济活动放缓,经济下行压力增加,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所回落,加之部分军工企业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军工板块一度呈现明显回调。随着疫情逐步稳定,经济生产得以恢复,各项稳定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陆续出台,市场情绪逐渐好转,包括军工在内的成长板块也呈现出明显的反弹迹象。此外,军工板块企业回购、增持股份、推出员工持股计划等举措也有助于增强投资者的信心。本报告期内,中证军工指数上涨4.3%。

  “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实现富国和强军相统一”、“促进国防实力和经济实力同步提升”,在“加快机械化信息化智能化融合发展,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战略能力,确保2027年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下,随着国防投入增加、军队装备持续补充、更新和升级,军工企业的技术投入和生产能力将持续提升,军工行业的景气度有望得以长期维持。

  本报告期为本基金的正常运作期,本基金在投资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基金合同,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指数权重调整和基金申赎变动时,应用指数复制和数量化技术降低冲击成本和减少跟踪误差,力求跟踪误差最小化。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771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8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6%;C类基金份额净值为1.3740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16%,年化跟踪误差1.69%,在合同规定的控制范围内。(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