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1.54%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A,代码005680)08月29日净值下跌1.5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4536元,累计净值为2.4536元。

  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45.34%,今年以来收益-22.47%,近一月收益-1.84%,近一年收益-15.51%,近三年收益115.5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姜永明,自2019年04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40.5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安井食品(持仓比例9.10%)、中兴通讯(持仓比例8.89%)、纳思达(持仓比例8.02%)、锦江酒店(持仓比例7.53%)、龙蟠科技(持仓比例7.47%)、舍得酒业(持仓比例7.16%)、欣旺达(持仓比例6.49%)、创业慧康(持仓比例6.21%)、中航高科(持仓比例5.47%)、广联达(持仓比例4.6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权益市场有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整个4月延续了年初的走势,基于对国内经济、疫情、美国通胀高企的担忧,指数波动相对较大。随着经济数据公布,基本可以推断4月或是年内低点;第二阶段,5月开始,政治局会议、国常会、稳住经济大会、央行货币政策例会、金砖论坛等各项会议陆续召开,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协同发力,利好消息频出,同时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市场风险偏好边际好转,北向资金转为净流入趋势,国内权益市场开始呈现回暖趋势。从权益市场表现来看,反弹延续时间较久的是政策助力的新能源汽车、电力设备板块,其次是疫后逻辑的食品饮料、酒店出行等品种,稳增长、军工等板块阶段性轮番表现,房地产板块虽然调控放松,但调控结果尚未显现,信心仍然不足,本季度跌幅最大。

  报告期内,本基金组合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组合结构没有变化,仍以左侧布局疫情受损类资产为主。二季度随着市场风险一路释放,管理人对组合品种做了优化,减持了尾部品种,增持到长期更有把握的消费成长和科技成长之中,所以组合的集中度有所提高。针对市场关注的高景气新能源汽车板块相对市场大幅低配,没有配置光伏板块。

  对于下个阶段的投资观点,从现在时间点往后看6-12个月,管理人对持有的资产仍有信心。疫情角度来看,前几年市场受益于抗疫成果,但是今年疫情带来的次生伤害已经逐渐形成市场共识。从现在的趋势看,政策重心开始着力于经济的恢复,后面的管控方向会更加精准。那么消费场景的复苏就具备了一定的条件,但恢复的过程一定是逐步改善的,真正的右侧可能出现在四季度,叠加低基数,未来有望迎来业绩和估值双击。其次,成长股中TMT板块持仓较多,TMT已经调整接近两年,下跌的尾部效应比较大,但是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和清晰,疫情影响了公司增速,看长一些,这类公司的潜在涨幅还是比较客观的。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2.6918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3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4%;截至报告期末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2.687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2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4%。(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财通资管价值成长混合A(00568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