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融低碳经济3个月持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中融低碳经济3个月持有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55%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中融低碳经济3个月持有期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融低碳经济3个月持有混合A,代码012850)08月29日净值上涨1.5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806元,累计净值为0.8806元。

  中融低碳经济3个月持有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1.94%,今年以来收益-11.52%,近一月收益-2.72%,近一年收益-13.1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吴刚,自2021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3.2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长江电力(持仓比例4.88%)、豪森股份(持仓比例4.72%)、通威股份(持仓比例4.69%)、隆基绿能(持仓比例4.60%)、拓普集团(持仓比例4.28%)、江苏国泰(持仓比例3.39%)、中国电建(持仓比例2.78%)、蔚蓝锂芯(持仓比例2.56%)、意华股份(持仓比例2.35%)、英杰电气(持仓比例2.2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碳中和可能在随着地缘冲突和大宗价格高位上升到了国家能源安全的方向。因此,用电侧的新能源汽车,发电侧的光伏、风电、储能、绿电基建都成为了产业投入的主要方向。报告期内,我们采取了相对谨慎的态度应对一季度以来的地缘+加息+疫情+经济+大宗五期叠加的宏观背景,在边际转好的过程中采取了以绿电基建为主,辅助光伏、新能源车的配置思路。展望下半年,国内经济在各界的饱和救援的思路中大概率走出回升态势,因此我们仍以产业变化趋势为准绳寻找边际变化的方向,例如在新能源汽车的国内产业链渗透率提升的方向,电动化和智能化的方向;以及光伏中异质结、钙钛矿的各细分行业的变化;以及风电中海上风电占比提升的趋势;以及绿电基建在煤炭价格回落的过程中的投入等。总体而言,低碳经济已经在加速渗透到国内各个行业,随着欧盟碳关税的征收以及国内碳中和战略的推进,产业的变化中将存在较大的机会。管理人也将提高产业调研与访谈强度,寻找龙头公司集中配置。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中融低碳经济3个月持有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8602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1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6%;截至报告期末中融低碳经济3个月持有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8556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0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融低碳经济3个月持有混合A(01285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