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顺长城先进智造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景顺长城先进智造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0%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景顺长城先进智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景顺长城先进智造混合A,代码012130)08月29日净值上涨1.7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8392元,累计净值为0.8392元。

  景顺长城先进智造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6.08%,今年以来收益-15.62%,近一月收益-0.50%,近一年收益-15.8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董晗,自2021年08月2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48%。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华科技(持仓比例5.04%)、美团-W(持仓比例4.45%)、天奈科技(持仓比例3.84%)、欣旺达(持仓比例3.56%)、闻泰科技(持仓比例3.50%)、士兰微(持仓比例3.44%)、立讯精密(持仓比例3.38%)、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18%)、天齐锂业(持仓比例3.07%)、派克新材(持仓比例2.7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海内外宏观环境和地缘政治依旧动荡,但中外开始出现明显分化。从海外看,通胀压力持续增加,美联储加快加息和缩表步伐,美债收益率持续走高。能源价格随着俄乌战争的长期化在高位震荡,加剧了市场对通胀的长期担忧。而大宗商品中的工业金属铜在二季度下跌20%以上已经开始体现市场对持续加息后的衰退担忧。从国内看,上海疫情对国内经济的扰动4月加剧,5月见底,6月逐步走出阴霾。国内制造业PMI从3月49.5%大幅下行至4月47.4%,再逐步修复到5月49.6%、6月50.2%重回荣枯线以上。居民消费信心和意愿一般,但是以汽车为代表的消费相关刺激政策频出;投资端基建开始逐步发力,一些城市在房地产销售数据上看到拐点;出口景气延续,但在海外供应链逐步复苏的情况下,未来出口下行压力略有增加。总体上,由于国内通胀压力不大,国内经济呈现逐步复苏的态势。

  受上述各种事件冲击的影响,二季度A股市场表现强于海外。A股先抑后扬,4月份由于上海疫情和海外避险情绪,市场加速见底。进入5月,随着国内疫情的缓解,我们的相对较好的宏观基本面使得市场开始大幅反弹。从股市风格来看,一方面与国内经济复苏相关的板块表现较好,其中以汽车、白酒、旅游为代表;另一方面与全球能源危机相关的板块表现较好,其中以煤炭、光伏、储能、锂电池、能源金属为代表。总体来说成长、周期、消费都有表现不错的细分赛道。

  本基金重点关注的“先进智造”主题相关公司涵盖了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业全产业链中的三个维度:上游的资源型公司、中游的载体型公司,以及下游的应用型公司,具体包括:

  “先进智造”的上游资源型公司:指能源革命中的新能源行业和制造业升级过程中进口替代空间大的高端基础材料和新材料行业;

  “先进智造”的中游载体型公司:指提供智能技术和高端装备,促进传统企业向智能化升级的载体型企业。主要涉及半导体、人工智能、工业软件、网络安全、工控自动化等行业;

  “先进智造”的下游应用型公司:指依托于信息通信技术或自动化技术崛起,实现原有业务智能化升级、实现生产效率提升或开拓了新的业务模式的企业。主要涉及无人工厂、自动驾驶、智能家居、航空航天等行业。

  从景气度、行业成长空间和业绩增速与估值匹配度三个角度选择,二季度我们对之前一直配置的几个成长行业进行了一定调整:

  一、新能源车行业。销售受上海疫情影响最大,也是需求复苏最为强烈的行业。上游资源硬缺口虽然依旧存在,但是产业链的转嫁能力超出预期,使得整个板块都有较好的反弹机会。我们主要布局电池技术进步带来增量需求的新材料企业。阶段性参与价格上涨的上游新能源金属。

  二、半导体行业。继续持有功率半导体细分赛道。光伏、储能、电动车用量大幅提升且国产替代进步显著。降低了估值较高的国产设备和材料类企业配置。

  三、国家安全领域。继续持有上游元器件、新材料。十四五军工装备需求明显提升,行业增速的高点远未到来,景气度持续改善。

  展望下半年,经历了二季度的剧烈波动后,海外无论是俄乌局势、美联储加息还是中概退市对国内资本市场的边际影响已经明显降低。稳增长政策在二季度受到了疫情反复的影响,但我们对其后续效果保持信心,中国宏观经济复苏的概率很大。同时货币政策预计保持友好,央行近期也表态“继续从总量上发力以支持经济复苏”。因此,我们对下半年的权益市场保持乐观,努力把握“先进智造”主题相关公司在国家产业转型升级中带来的投资机会。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2022年2季度,景顺长城先进智造混合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92%,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3%。

  2022年2季度,景顺长城先进智造混合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53%。(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景顺长城先进智造混合A(01213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