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74%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代码006587)08月29日净值上涨1.74%,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888元,累计净值为1.5888元。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7.53%,今年以来收益4.37%,近一月收益2.15%,近一年收益4.90%,近三年收益54.60%。

  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分红4次,累计分红金额0.04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振兴,自2018年12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7.54%。

  袁立,自2021年08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0.02%。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景津装备(持仓比例8.91%)、振华股份(持仓比例8.08%)、伟星新材(持仓比例7.88%)、春风动力(持仓比例7.82%)、伟星股份(持仓比例7.77%)、久立特材(持仓比例7.56%)、兖矿能源(持仓比例5.37%)、中天科技(持仓比例4.88%)、健友股份(持仓比例4.86%)、中信特钢(持仓比例4.82%)。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沪深300上涨6.21%,深证成指上涨6.42%,创业板指上涨5.68%。市场已出人意料的方式演绎了风格的变化莫测,前四月有多偏价值,五六月就多偏成长,刚抛弃材料涨价受损个股,又交易大宗跌价受益主线。

  本基金在运行中继续维持较高仓位。结构上,对于短期涨幅较大的煤炭、电力及汽车行业,因其预期收益率下降,我们进行了减仓。同时加仓了部分在特种钢材、服装辅料等细分市场竞争力突出,估值合理的制造业公司。我们的结构调整主要基于对企业长期预期收益率及其确定性的判断,而判断的依据又是我们对企业核心竞争力及发展潜力的认知。这种认知自然和风格变换或主线更替关系不大。

  风险方面,新冠病毒继续在全球传播,季末奥密克戎BA.5.2变异株在境内出现,给居民生活、地区经济带来较大挑战。但我们也能看到,经历多地疫情爆发,核酸检测、静态管理和入境防疫政策也越发成熟。若不出现毒性更强的变异株,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应逐渐降低。相对于疫情传播,我们认为东西方意识形态对抗和逆全球化思潮是更大的长期风险。但坚持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之一,也是大量企业发展壮大必经之路。对于组合中有较大海外业务敞口但不涉及敏感产业的公司,我们抱有坚定信心,支持企业走向全球。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本基金A份额净值为0.9327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07%,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29%;本基金C份额净值为0.9069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为8.86%,同期业绩基准增长率为4.2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南方优享分红灵活配置混合C(006587)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