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创新先锋混合发起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安信创新先锋混合发起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2%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安信创新先锋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安信创新先锋混合发起C,代码010238)08月29日净值上涨1.82%,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7723元,累计净值为0.7723元。

  安信创新先锋混合发起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2.77%,今年以来收益-27.40%,近一月收益-3.05%,近一年收益-35.04%。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张天麒,自2021年02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00%。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9.94%)、闻泰科技(持仓比例8.11%)、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62%)、时代电气(持仓比例6.45%)、斯达半导(持仓比例6.35%)、扬杰科技(持仓比例6.35%)、宏微科技(持仓比例5.94%)、新洁能(持仓比例5.83%)、长川科技(持仓比例5.33%)、士兰微(持仓比例4.7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市场探底企稳回升,本基金重仓的半导体板块一度回撤较大,但4月底以来市场情绪逐步稳定,我们的重仓板块开始企稳回升。市场对半导体大周期一直有较为明显的担忧,因此,我们在二季度的工作重心放在精选下游高景气的细分领域上,主要是功率器件和半导体设备板块,并对汽车电子相关标的有所布局,希望能够穿越周期。我们认为我们所选择的行业和公司在上半年经营表现是符合我们原先的预期的,基本做到了穿越周期,但在股价表现上仍然受到市场风格与短期偏见的影响,短期效果不佳。但是,我们仍然会坚定持有看好的方向,我们相信价值终会兑现。

  从我们的投资策略来讲,本基金作为一只科技基金,仍然会坚定投资于优质的科技企业,在我们的能力圈范围内,选择有成长前景的细分板块和性价比较好的个股。当前半导体正在加速释放周期下行风险,我们认为整体进一步下跌的空间比较有限,正是应该底部布局的时点。同时,我们也看好汽车电子板块,会在相关领域甄选个股。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安信创新先锋混合发起A基金份额净值为0.846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56%;安信创新先锋混合发起C基金份额净值为0.83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4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安信创新先锋混合发起C(010238)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