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人工智能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万家人工智能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89%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万家人工智能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人工智能混合C,代码014162)08月29日净值上涨1.89%,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2450元,累计净值为2.2450元。

  万家人工智能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9.43%,今年以来收益-24.56%,近一月收益0.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耿嘉洲,自2021年1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0.7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振华科技(持仓比例6.01%)、奥海科技(持仓比例4.47%)、东山精密(持仓比例4.28%)、江丰电子(持仓比例4.18%)、比亚迪(持仓比例4.17%)、杉杉股份(持仓比例4.17%)、恒生电子(持仓比例4.07%)、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05%)、雅创电子(持仓比例4.01%)、紫光国微(持仓比例3.9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2022年一季报中,我们预计市场二季度将处于从高波动率向低波动率转换的磨底过程中,需要密切关注的事项包括防疫政策的变化、地产政策的调整、基建推进情况和可能出现的消费促进措施,海外则关注俄乌局势走向和美联储政策等。复盘来看,4月份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大幅超出预期倒逼了政策制定层更早更迫切地出台了稳经济稳预期的一系列讲话和政策,这映射在市场上体现为4月份市场加速下跌、其后反弹极为迅速、持续性也超出了市场预期。从政策层面来看,防疫政策、地产政策和消费政策都看到了令人欣慰的调整,但海外则由于俄乌等一系列意外事件导致通胀持续居高不下、美联储收紧力度意外提升,从4月底市场见底以来我们看到了中美资本市场的少见分化表现。

  回顾二季度经济基本面来看,前半段的下行压力显然超出了管理层的预期,而后半段从高频数据上看却优于市场的悲观预期,从细项上看出口拉动力度依然较大,但随着市场对欧美经济衰退的担忧逐渐成为共识,后续经济前景似乎仍然难以乐观,这也需要国内在消费和基建地产等方面拿出更加有效的政策来。在政策执行层面,我们先后看到了防疫隔离期的缩短、鼓励汽车消费的政策推出、各地地产政策进一步积极作为等,但正如我们之前曾反复讨论的,在我国各地政策执行层面最重要的仍然是与顶层设计保持方向一致,所以在实际执行中仍然面临着很多困难、政策执行都在进三退二的反复摇摆,随着BA5等传播能力更强、潜伏期更短的新变种出现,我们认为后续有希望在更高层次看到一些防疫手段的进一步调整;地产数据上,我们看到继一二线城市数据反弹后6月底三线新房成交也有所回暖,考虑下半年低基数的效应,只要后续地产市场能够保持环比平稳即可对经济形成有效拉动,我们认为实现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对于竣工端建材等将有积极影响。

  对于三季度而言,我们认为需要对配置进行适度均衡,短期消费类和稳定增长类标的可能会有更好的性价比,另外计算机等冷门成长方向随着估值持续挤水分也逐渐进入了配置性价比区间,下半年可能需要适当倾斜关注。

  就成长股几个热门方向而言:半导体行业内部分化较大,逻辑类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模拟类开始松动、存储持续下行、仅功率类部分细分方向还有一定景气度,设备类展望仍然良好但受限于行业大beta向下整体表现并不理想,我们认为这一压力会持续至明年下半年;新能源车预期上修、整个产业链成本传导能力体现,短期景气度上行更多;光伏预计在三季度仍要面临较高的硅料成本压力,但随着下半年硅料陆续投产将迎来需求的显著好转;风电受益于大宗价格下行和低基数效应预计下半年表现会显著优于上半年;军工在本轮反弹中持续滞涨,而基本面则一直比较平稳,在当前时点来看已经是热门赛道中性价比较高的方向,随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全球进入更加动荡的阶段,长期来看军工的重要性提升将会成为新的投资者共识。

  在过去一个季度的基金操作中,我们遵循合同主题要求,并按照一季报展望中的既定方向执行——以科技成长股为主要配置方向,在满足主题要求的基础上,增加了部分传统行业的配置。因基金为主题型基金,需主要投资人工智能相关行业,但二季度人工智能相关行业整体表现不佳,因此基金业绩受到一定影响,后续我们会在持仓集中度、止损机制等方面加强管理,以期为持有人带来更好的回报。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仍需密切关注疫情的变化、大宗商品价格的走势以及欧美日等主要外部经济体衰退的风险,尤其是日本和欧元区的低线国家,我们认为后续可能存在一定风险,并进而成为冲击市场的那头灰犀牛。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人工智能混合A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279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9%,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人工智能混合C的基金份额净值为2.269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7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8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人工智能混合C(01416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