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1.90%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代码200001)08月29日净值上涨1.9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3276元,累计净值为3.7696元。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34.88%,今年以来收益-21.30%,近一月收益1.28%,近一年收益-22.51%,近三年收益71.61%。

  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19次,累计分红金额4.66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储雯玉,自2017年03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3.27%。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北方华创(持仓比例3.38%)、三安光电(持仓比例3.05%)、韦尔股份(持仓比例2.67%)、坤恒顺维(持仓比例2.63%)、和邦生物(持仓比例2.60%)、东山精密(持仓比例2.58%)、鼎龙股份(持仓比例2.58%)、彤程新材(持仓比例2.49%)、蓝晓科技(持仓比例2.39%)、长川科技(持仓比例2.3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市场先抑后扬,4月在俄乌战争、美联储加息、上海疫情爆发背景下市场深度调整,投资者情绪到了冰点,随后在国内宽松政策引导下出现了连续两个月超预期的强劲反弹,以新能源、智能汽车为代表的成长板块领涨。目前来看4月的非理性跌幅已经修正,部分板块出现了过热的迹象,同时又进入了国内中报和美国加息缩表的时间窗口,我们判断估值修复行情已近尾声,接下来行情的演绎需要靠企业业绩数据和国内货币、经济数据支持。初步判断3季度前期应该仍是国内货币放松和稳增长政策逐渐落地的蜜月期,成长板块有望继续占优,中后期要观察海外衰退的速度和国内通胀上升速度,如果这两者数据超预期恶化有可能会拖慢国内经济复苏的进程,从而再次对企业盈利和估值形成压制。

  本产品投资方向始终坚持科技成长主线,2季度布局了光伏、智能汽车、锂电、半导体、军工、化工新材料等行业。四月份受市场影响成长股跌幅较深,我们准确把握了4月底的黄金坑,重点布局了高景气成长行业,并抓住了次新股定价偏低的机会,实现了净值的快速反弹。2季度的反弹中新能源表现强劲但是电子、军工等行业相对落后,展望3季度,随着中报的陆续披露,电子、军工中滞涨个股会有价值重估机会,需要重点挖掘。光伏、智能汽车仍是最景气的赛道,核心标的已给予了充分估值溢价,接下来需要深入筛选标的。化工新材料企业在进口替代背景下普遍成长性突出,估值合理偏低,值得长期跟踪。3季度科创板次新股进入密集解禁期,待解禁压力充分释放后会迎来历史性的建仓机遇。长期来看,元宇宙、数字经济是下一代的风口,需要保持学习和关注。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2589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95%,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2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长城久恒灵活配置混合(200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