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高端制造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天弘高端制造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06%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天弘高端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天弘高端制造混合C,代码012569)08月29日净值上涨2.0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0.9266元,累计净值为0.9266元。

  天弘高端制造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7.34%,今年以来收益-17.11%,近一月收益-1.98%,近一年收益-13.59%。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谷琦彬,自2021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1%。

  李佳明,自2021年07月1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9.21%。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中航沈飞(持仓比例7.94%)、火炬电子(持仓比例7.11%)、航发动力(持仓比例7.04%)、中简科技(持仓比例5.46%)、紫光国微(持仓比例5.24%)、复旦微电(持仓比例5.06%)、盟升电子(持仓比例4.86%)、中航西飞(持仓比例4.66%)、北摩高科(持仓比例4.41%)、航天电器(持仓比例3.99%)。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我们之前判断2022年的宏观是复杂的,海外进入了加息环境,而国内的货币政策具有独立性,节奏并不同步。同时稳增长成为主线,相关的政策着力点会带来调整,这和前几年有较大不同,也可能带来证券市场各行业板块的分化。

  2022年二季度市场大部分行业都表现出了比较宽幅的震荡,沪深300指数在4月单边回调后,5~6月又迎来了持续反弹。我们认为,二季度市场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与疫情的波动和中国所面临的外部环境有关,疫情的进展、其对经济的影响、以及随之而来的政策推进,在一定程度上主导了季度内的短期波动。然而,我们认为这些因素整体上对经济周期运作的影响偏短期,而且很多情况下可预测性不足够高、也不足够精准支持我们对下一步投资布局进行决策;因此,在二季度产品的管理上,我们还是大致维持了一季度的思路,采用比较中性和稳健的配置策略,精选优质公司并长期持有。

  实际上,当短期的情绪冲击和黑天鹅事件过去,长期价值仍旧是定价的锚。我们观察到市场目前对于全球宏观经济的预期摆动较为剧烈,我们认为第一还是要回归常识,第二立足中观行业,跟踪微观企业实际的供需景气状态的变化。

  其中我们特别看重高端制造的典型代表——国防装备业,看好国内其未来确定性较高的发展机会,同时也认为行业的基本面和估值水平比较匹配。国防装备行业的长期发展路径确定度高,并不会因为宏观经济的短期波动、国际关系的阶段性变化、以及成本端的扰动,而轻易发生偏转;而在经历了年初的行业性回调之后,行业中的优质公司已经变得更加便宜(中信国防装备指数整体的PE-TTM估值已经回到了2018年的水平,而到2021年为止,利润却比2018年增长了200%,并且在未来几年依然有望维持显著高于GDP的增速)。因此,我们认为目前行业的估值和向上空间都可以支撑我们维持对其的重点配置决策。从行业横向比较来看,行业经营发展在二季度受到的疫情和宏观影响,与其它很多行业相比也都要更小。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06月30日,天弘高端制造混合A基金份额净值为0.9067元,天弘高端制造混合C基金份额净值为0.9032元。报告期内份额净值增长率天弘高端制造混合A为4.6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49%;天弘高端制造混合C为4.5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7.49%。(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天弘高端制造混合C(012569)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