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碳中和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8%

海富通碳中和混合C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38%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海富通碳中和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碳中和混合C,代码013176)08月29日净值上涨2.3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0534元,累计净值为1.0534元。

  海富通碳中和混合C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34%,今年以来收益7.89%,近一月收益0.48%。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范庭芳,自2021年09月24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34%。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TCL中环(持仓比例9.89%)、德方纳米(持仓比例6.77%)、鹏辉能源(持仓比例6.77%)、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06%)、德赛西威(持仓比例5.95%)、双环传动(持仓比例5.75%)、法拉电子(持仓比例5.27%)、比亚迪(持仓比例4.87%)、隆基绿能(持仓比例4.71%)、星源材质(持仓比例4.24%)。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经济经历了比较大的波动。随着3月底上海因疫情全城静默管理,叠加深圳、北京等多处突发疫情管控,对经济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特别是长三角地区聚集的制造业,例如汽车行业,供需两端都受到较大影响。但随着5月底上海疫情得到超预期的有效控制,国内经济也迅速进入复苏通道。叠加国家对于地产、汽车等部分行业的政策放松和支持,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触底反弹,整体进入修复上升通道。

  自去年以来,国外一直饱受通胀压力困扰,二季度亦如此。美国5月份CPI同比增长8.6%,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在后疫情时代消费复苏、中上游大宗商品在多年投资不足、全球产业链持续偏紧,叠加俄乌战争持续胶着,上游资源品价格高居不下。在如此高通胀下,美联储后续加息概率进一步提升,对海外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明显抑制。

  二季度,在国内经济先抑制后修复、国外通胀背景下,权益市场先跌后涨,A股指数微幅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4.5%,沪深300上涨6.21%,中证800上涨5.2%,创业板指上涨5.68%。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表现最好的五个行业分别是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美容护理、商贸零售,分别上涨23.1%、20.2%、15.1%、14.5%、12.5%;表现最差的五个行业分别是地产、计算机、综合、环保、传媒,分别下跌8.9%、8.0%、4.8%、4.5%、4.4%。汽车、新能源、消费等长期高景气、疫情复苏景气反转板块在上海疫情超预期控制下,成为市场反弹先锋。

  二季度,本基金仓位上维持在较高水平,重点配置了新能源车、光伏、储能、风电、汽车、物联网等符合碳中和方向长期看好的行业。同时,本基金在4月份市场情绪极度低迷的时候,做了一些积极的底部超跌、行业景气度强的方向的布局,也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碳中和混合A净值增长率为20.2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8.45个百分点。海富通碳中和混合C净值增长率为20.1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84%,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8.30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碳中和混合C(01317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