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科创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5%

万家科创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85%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万家科创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万家科创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代码506001)08月29日净值上涨2.85%,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1449元,累计净值为1.2379元。

  万家科创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63%,今年以来收益-11.14%,近一月收益1.38%,近一年收益-13.88%。

  万家科创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3次,累计分红金额1.14亿元。目前该基金不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李文宾,自2020年08月03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3.63%。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西部超导(持仓比例7.57%)、时代电气(持仓比例4.94%)、阿拉丁(持仓比例4.71%)、盛美上海(持仓比例4.20%)、融捷股份(持仓比例4.18%)、炬光科技(持仓比例3.22%)、思瑞浦(持仓比例3.06%)、泰坦科技(持仓比例3.04%)、聚辰股份(持仓比例2.88%)、复旦微电(持仓比例2.73%)。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以来,国内外宏观经济发生了非常超预期的变化:

  在国内,奥密克戎病毒的突然爆发和蔓延,包括深圳、上海和吉林等省市受到严重影响,在封控措施下正常生产生活活动被打断,这对国内经济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同时国内地产销售数据大幅走低(这是在我们的预期之中的),我们从2020年四季度以来一直提示国内地产行业强制去杠杆所带来的的系统性风险。6月以后,华东地区生产经营方恢复常态。

  在海外来说,俄乌之间的冲突也给欧洲经济复苏带来了担忧,同时目前看不到短期战争结束的迹象,这对全球供应链产生了很大的扰动,以石油为主的大宗商品价格持续攀升,对我国制造业带来较大的经营困难。

  但是好的方面,国内外流动性依然保持充裕,国内从2021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来一直强调稳增长。3月底新冠病毒爆发后,国内宽松政策继续加码。所以总的来说无论货币政策还是财政政策都趋向宽松。美联储从今年开始加息和缩表,好在这被市场消化的比较充分。

  我们在持仓上始终坚持向高景气度的方向配置,我们相信在经济全球经济疲软,通胀高企的当下,只有业绩的高增长才能抵御估值回落的压力。所以我们依然保持新能源汽车、军工、光伏、新材料等板块的配置不变。

  展望2022年下半年,我们认为国内宏观会有些积极的变化,因而流动性会从资本市场流入实体经济,流动性不会继续边际变好。此外目前股市短期内反弹幅度较高,部分板块出现了明显的泡沫性现象。第三,科创板将会在三季度迎来部分个股的解禁高峰期。所以总的来说,我们认为三季度股市会更多呈现震荡的格局,不排除短期内有一定的回调。我们会主动调减估值较高的个股和板块占比,并将科创板相关股票占比控制在一定合理的范围。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万家科创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1418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9.98%;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1%。(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万家科创板2年定期开放混合(50600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