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6%

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A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6%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A,代码009025)08月29日净值上涨2.96%,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6805元,累计净值为1.6805元。

  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A基金成立以来收益68.05%,今年以来收益9.64%,近一月收益1.64%,近一年收益1.60%。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吕越超,自2020年03月10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68.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派能科技(持仓比例9.74%)、伯特利(持仓比例5.17%)、鹏辉能源(持仓比例5.06%)、永兴材料(持仓比例4.67%)、长安汽车(持仓比例4.56%)、德业股份(持仓比例4.36%)、德方纳米(持仓比例4.35%)、天齐锂业(持仓比例4.30%)、振华科技(持仓比例3.34%)、中天科技(持仓比例3.30%)。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经济经历了比较大的波动。随着3月底上海因疫情全城静默管理,叠加深圳、北京等多处突发疫情管控,对经济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特别是长三角地区聚集的制造业,例如汽车行业,供需两端都受到较大影响。但随着5月底上海疫情得到超预期的有效控制,国内经济也迅速进入复苏通道。叠加国家对于地产、汽车等部分行业的政策放松和支持,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触底反弹,整体进入修复上升通道。

  自去年以来,国外一直饱受通胀压力困扰,二季度亦如此。美国5月份CPI同比增长8.6%,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在后疫情时代消费复苏、中上游大宗商品在多年投资不足、全球产业链持续偏紧,叠加俄乌战争持续胶着,上游资源品价格高居不下。在如此高通胀下,美联储后续加息概率进一步提升,对海外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明显抑制。

  二季度,在国内经济先抑制后修复、国外通胀背景下,权益市场先跌后涨,A股指数微幅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4.5%,沪深300上涨6.21%,中证800上涨5.2%,创业板指上涨5.68%。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表现最好的五个行业分别是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美容护理、商贸零售,分别上涨23.1%、20.2%、15.1%、14.5%、12.5%;表现最差的五个行业分别是地产、计算机、综合、环保、传媒,分别下跌8.9%、8.0%、4.8%、4.5%、4.4%。汽车、新能源、消费等长期高景气、疫情复苏景气反转板块在上海疫情超预期控制下,成为市场反弹先锋。

  在二季度的操作中,本基金坚持自上而下的行业比较和自下而上的个股挖掘相结合的投资策略,逢低进一步加大了景气度较高且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新能源、汽车方向上部分细分子行业优质公司的挖掘力度和配置权重,取得了较为明显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A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40%,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9%,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7.21个百分点;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C类份额净值增长率为24.14%,同期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19%,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16.95个百分点。(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海富通科技创新混合A(00902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