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8%

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最新净值涨幅达2.98%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金信稳健策略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金信稳健策略混合,代码007872)08月29日净值上涨2.98%,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1.8317元,累计净值为1.8317元。

  金信稳健策略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3.17%,今年以来收益-10.37%,近一月收益1.60%,近一年收益-12.43%。

  本基金成立以来分红0次,累计分红金额0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孔学兵,自2020年09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50.36%。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斯达半导(持仓比例9.68%)、新洁能(持仓比例9.39%)、思瑞浦(持仓比例9.01%)、中科创达(持仓比例9.01%)、纳芯微(持仓比例8.45%)、拓荆科技(持仓比例6.63%)、长川科技(持仓比例6.56%)、安路科技(持仓比例5.73%)、江丰电子(持仓比例5.05%)、宏微科技(持仓比例4.88%)。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市场在经历深度回调后迎来绝地反击,重要城市疫情受控成为核心拐点。经济增长预期改善叠加市场微观流动性充裕,市场情绪显著回暖。具备景气优势和估值吸引力的硬科技成长类资产再度回归市场主导地位,新能源、军工、半导体等板块轮动活跃,推动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持续回暖。本基金在经历年初市场系统性冲击之后,5-6月份也迎来了一定程度的净值修复。

  我们认为科技成长风格的再度回归是市场在系统性风险充分释放后基于行业景气优势和中长期相对确定性的自然选择。本基金坚持聚焦于时代变迁中的科技创新方向,坚持以中长期视野面向未来。重点配置的半导体等科技成长类资产尽管经历了市场情绪和部分细分领域的周期扰动,但长期投资逻辑、国产化替代趋势、政策保障力度等支撑因素均未破坏。上述资产在经历历史性估值“极限施压”之后,反衬业绩优势和成长空间,中长期投资价值将进一步凸显。

  我们认为市场对半导体等硬科技成长方向的研究和挖掘可能依然不充分。消费电子等细分方向的阶段性需求疲软,并不能够代表半导体整体景气度的逆转。基于其天然的阿尔法属性,半导体不同应用场景的景气度差异巨大,竞争格局迥异。我们需要拨开周期波动迷雾,同时从供应链安全、整体配套优势、中国优秀企业的研发积累等角度及国产化替代机遇所创造的成长空间维度考量,全面系统的审视不同细分赛道的成长空间和竞争优势。科技股投资本质在于拥抱变化:投资变化受益的方向和投资壁垒形成的过程。科技成长最具投资魅力的阶段,不是最终壁垒形成后的稳态格局,而是在壁垒形成的过程中。

  着眼于2022年潜在的市场机遇,我们局部调整了投资组合,重点配置具备长周期景气保障的车载与光伏功率半导体、模拟芯片、设备和零部件、高可靠可编程芯片(FPGA)等方向。我们将立足于中国能源结构调整和汽车产业的电动化智能化浪潮、半导体国产化替代加速等维度,在“大市场、小公司”中优选更具产品力的科技成长公司,努力争取下半年取得更大的净值修复。我们相信,无论市场如何波动,时代浪潮中,那些业务布局前瞻、持续深耕研发的优秀科技公司,将有更多机会引领产业趋势、扩张行业空间、实现价值量跃迁。同时,我们也建议投资者对中国科技的未来保持战略信心和耐性。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7251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66%,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6%。(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金信稳健策略混合(00787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