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净值上涨1.63% 请保持关注

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净值上涨1.6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代码012365)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23元,累计净值为1.23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7.78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2.64%。

  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1-07-0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光伏产业指数*95.00% + 银行活期存款*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3.00%,今年以来收益1.61%,近一月收益-0.77%,近一年收益-3.59%,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57/11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36/1412)。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夏浩洋,自2021年07月0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1.03%。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通威股份(持仓比例10.05% )、隆基绿能(持仓比例9.25% )、TCL中环(持仓比例8.28%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6.45%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6.35%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4.60%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4.40%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30% )、晶盛机电(持仓比例2.70%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2.39%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77%,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股份(持仓比例10.02% )、通威股份(持仓比例8.81%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11% )、中环股份(持仓比例7.38% )、特变电工(持仓比例5.89% )、先导智能(持仓比例4.89%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3.84%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3.71% )、福斯特(持仓比例3.29%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3.2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9.1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2季度,全球经济面临下行压力。美国市场受到高通胀和经济衰退的双重打压,整体表现较差。此外,国际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仍持续影响大宗商品价格,油价高企给各国经济的复苏带来了不利影响。

  国内方面,受到重点城市疫情影响,2季度整体数据或不容乐观。其中,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4月经济数据尤其较差,而5月至6月随着疫情缓解,相关经济活动逐渐复苏,经济数据出现缓和迹象。从环比看,5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5.61%。6月份,制造业PMI回升至50.2%,在连续三个月收缩后重返扩张区间。

  总体而言,在海外需求放缓、国内疫情反复的情况下,2季度GDP同比增速或延续1季度放缓的趋势,会持续影响上市公司盈利。

  A股市场方面,2季度整体市场出现了先跌后涨的局面,强势板块主要集中在汽车、电池、光伏等高端制造业以及互联网等行业。主要指数方面,上证指数上涨4.50%,深证成指上涨6.42%,沪深300指数上涨6.21%,中证500指数上涨2.04%,创业板指数上涨5.68%,科创板50指数上涨1.34%。

  报告期内,本基金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指数,即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构成及其权重构建指数化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进行相应的调整。报告期内,本基金交易和申购赎回正常,运作过程中未发生风险事件。

  报告期内,中证光伏产业指数上涨19.87%。2季度,光伏板块反弹明显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是受到市场行情强势提振,光伏的高景气度推动了板块大涨;另一方面是受到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从东南亚四国进口光伏电池板2年内不新增关税消息的利好;再一方面是光伏板块前期跌幅较大,存在估值修复的情况。

  2季度,《关于促进新时代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本次《方案》印发是“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政策端对于新能源发展大力支持的又一次印证。特别是《方案》中对于分布式光伏和光伏建筑一体化等光伏板块中成长动能较强的细分板块都有明确提及,增强了市场对于相关板块维持高景气度的信心。当前原油价格高涨,全球能源转型需求旺盛。总的来说,在双碳政策以及全球能源转型背景下,光伏板块存在长期投资价值。

  中证光伏产业指数从沪深市场主营业务涉及光伏产业链上、中、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中,选取不超过50只最具代表性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沪深市场光伏产业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13%,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9.0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8.92%。

  我要购买:广发中证光伏产业指数C(012365)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