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先进制造股票C净值上涨2.18% 请保持关注

广发先进制造股票C净值上涨2.1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广发先进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先进制造股票C,代码014192)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1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3178元,累计净值为1.3178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3.00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83.55%。

  广发先进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2-03-01,业绩比较基准为“申银万国制造业指数*80.00% + 恒生指数*1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31.78%,今年以来收益31.78%,近一月收益-0.63%,近一年收益--,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1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565/1412)。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孙迪,自2022年03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8.9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绿能(持仓比例9.0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81%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8.47%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8.31% )、锦浪科技(持仓比例6.60% )、横店东磁(持仓比例6.4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69% )、石英股份(持仓比例5.55%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50% )、固德威(持仓比例5.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隆基绿能(持仓比例9.07%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8.81%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8.47%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8.31% )、锦浪科技(持仓比例6.60% )、横店东磁(持仓比例6.45%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5.69% )、石英股份(持仓比例5.55% )、亿纬锂能(持仓比例5.50% )、固德威(持仓比例5.28%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9.7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二季度,国内经济最大的影响因素毫无疑问是疫情,疫情反复引发大量制造业企业停工停产,国内经济受到影响,4月各项经济数据不佳。4月官方制造业PMI47.4,延续3月以来的下滑趋势,社融存量增速单月大幅回落至10.2%,剔除政府债的社融增速首次低于9%,创历史新低,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2.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1.1%,显示供需均大幅走弱。5月以来,随着疫情缓解、复工复产的推进和一系列稳增长政策出台、落地,经济快速下行的压力有所缓解,5月制造业PMI反弹至49.6,社融存量增速达10.5%,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0.7%,单月增速转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6.7%,较4月也明显回升,各项经济数据环比改善,基本确认全年经济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而海外经济在二季度最大的影响因素转变为通胀,由于俄乌冲突迟迟不能结束带来一系列供给冲击,原油价格持续走高,导致美联储面对巨大的通胀压力,不得不在经济增速下行期实施更加鹰派的加息,从而引发美债利率过快上行和全球风险资产的明显压力。

  这样复杂的宏观环境也基本主导了A股权益市场的交易逻辑,带来了市场的大幅波动和先抑后扬,4月疫情的恶化带来市场的普遍下跌,特别是受到产业链停工停产冲击的制造业板块跌幅更大,而5月以来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和经济的环比改善,市场也出现了明显修复,前期跌幅较大、受益于复工复产和成本压力缓解的新能源、半导体和汽车及零部件等板块强势反弹,表现更为突出。

  本基金自3月1日成立以来,按照既定策略采取了较为谨慎的建仓节奏,仓位控制在20%以内的较低水平,但净值也出现了一定回撤。4月底以来,随着市场大幅调整,我们对市场的看法逐渐乐观,一方面我们预计在未来两三个月时间,美国通胀预期和美债利率见顶、重要城市疫情的有效控制和放开、国内稳增长继续发力以及监管政策利好频出,权益市场的外部环境将逐步改善,另一方面很多优质公司随着市场调整,股价明显超跌,估值已经回到较有吸引力的区间,从中长期角度具备较显著的投资价值。基于这样的观点,我们在5月初快速提升了仓位,主要配置了光伏、风电、电动车、半导体、汽车零部件等景气度较高、前期大幅下跌的行业,市场也逐步验证了我们的判断,基金净值出现了明显上涨,也取得了较突出的超额收益。展望三季度,我们认为国内宏观环境处于政策继续宽松和经济温和复苏的阶段,在稳增长政策发力的支持下,国内经济数据环比继续改善是大概率事件,而海外交易衰退降低了美债利率和大宗商品价格进一步负面冲击的可能,A股市场整体仍处在相对有利的环境之中。我们计划继续在符合中国经济长期转型趋势、行业长期空间大、短期需求和景气度较高、政策友好同时估值合理偏低的方向上,如光伏、电动车、半导体、汽车及零部件等细分行业,选择具有长期竞争优势的优秀公司进行重点持续关注,力争在中长期角度为持有人取得更好的净值表现。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89%,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2.7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30%。

  我要购买:广发先进制造股票C(014192)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