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23% 请保持关注

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净值上涨2.23%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夏优势精选股票,代码00589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23%。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8672元,累计净值为1.8672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93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89.44%。

  华夏优势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08-07,业绩比较基准为“恒生指数*40.00% + 沪深300指数*50.00% + 上证国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86.72%,今年以来收益-6.72%,近一月收益2.83%,近一年收益-24.88%,近三年收益56.20%。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005/11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66/14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1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44%,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1.1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李湘杰,自2018年08月07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82.64%。

  张千洋,自2021年01月2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79%。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德业股份(持仓比例7.26% )、德方纳米(持仓比例6.87% )、锦浪科技(持仓比例6.26%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6.14%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6.09% )、高测股份(持仓比例5.99% )、隆基绿能(持仓比例5.81%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4.81% )、天奈科技(持仓比例4.66% )、迈为股份(持仓比例4.56%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8.45%,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89% )、恩捷股份(持仓比例6.11%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5.38% )、德业股份(持仓比例5.06% )、德方纳米(持仓比例3.91% )、奥特维(持仓比例3.88% )、锦浪科技(持仓比例3.83% )、大金重工(持仓比例3.81% )、东方电缆(持仓比例3.77% )、容百科技(持仓比例3.65%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7.2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季度,沪深300上涨6.21%左右,恒生国企指数上涨1.87%左右。

  A股和港股市场在4月快速下跌并见底,5月企稳震荡,6月大幅反弹回升。

  展望全年和未来,我们对中国成长股始终抱有信心。我们在一季度报告中就指出,负面因素都反映在股价中,成长股的估值变得非常吸引,强烈稳增长信号和未来正面催化剂让我们对成长股前景保持乐观。2季度成长股的出色表现印证了我们的判断。

  我们坚守成长并且重仓新能源的操作是基金净值在2季度的快速回升的关键。基本面和增长前景是决定股票回报的最重要因素。

  报告期内,本基金持仓板块维持高配以光伏、锂电和风电为代表的A股新能源板块,也配置半导体板块中的景气领域。本基金持续优化持仓结构,加仓基本面变强业绩超预期的公司,卖出基本面转差的股票,买入了经过深入研究后的新标的。

  以新能源为代表的中国成长股在2季度表现出色。虽4-5月对上海的封控影响了长三角的经济活动,但光伏在2季度的出货保持强劲,锂电排产在5-6月快速回升,电动车销售在6月重回景气。

  在化石能源供给紧张和地缘冲突的背景下,全球能源自主独立的趋势增强。光伏是可再生能源的首选,需求持续超预期,分布式光伏和电化学储能更是最大蓝海。风电在国内的招标持续超预期,海风是其中成长最快的领域,中国风电出口也是方兴未艾。我们看好光伏和风电在整体能源份额的加速提升。

  在化石能源价格高企的背景下,电动车的性价比更加凸显。相比燃油车,电动车每公里运营成本和每年的保养成本都具有很大优势。电动车新产品在2季度受到热捧,国产品牌快速崛起。锂电排产在5-6月开始回升,下半年有望环比继续提升。电池的技术日新月异,中国锂电产业链竞争优势更加明显,在全球市占率稳中有升。我们看好全球电动车渗透率的快速提升,看好中国锂电产业链的成长前景。

  本基金将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的基本面研究,坚持成长股投资风格。投资有长期成长逻辑,有极强基本面,且中短期业绩能够兑现的公司。坚持深度研究,精准预测,紧密跟踪。抓住高确定性投资机会,实现长期绝对回报。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2022年6月30日,本基金份额净值为1.8398元,本报告期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7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为5.31%。

  我要购买:华夏优势精选股票(005894)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