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净值上涨2.38% 请保持关注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净值上涨2.38%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代码006081)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38%。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0814元,累计净值为3.0814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6.18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66.18%。

  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8-12-2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TMT产业主题指数*70.00% + 中证港股通TMT主题指数(人民币)*15.00% + 上证国债指数*15.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08.14%,今年以来收益-10.97%,近一月收益-2.12%,近一年收益-10.76%,近三年收益145.22%。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424/11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62/14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93%,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02%,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46.86%。(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范庭芳,自2021年01月19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24.18%。

  杨宁嘉,自2021年09月01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7.46%。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德赛西威(持仓比例6.17%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5.71%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4.63% )、鹏辉能源(持仓比例4.46% )、中科创达(持仓比例4.35% )、新洁能(持仓比例4.32% )、华海清科(持仓比例3.97% )、派能科技(持仓比例3.79% )、隆基绿能(持仓比例3.60%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3.57%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4.57%,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71%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5.17% )、扬杰科技(持仓比例4.41% )、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09% )、歌尔股份(持仓比例4.04% )、星源材质(持仓比例4.04% )、新莱应材(持仓比例3.94% )、拓普集团(持仓比例3.55%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3.44% )、鹏辉能源(持仓比例3.3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43.69%,整体持股集中度(中)。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国内经济经历了比较大的波动。随着3月底上海因疫情全城静默管理,叠加深圳、北京等多处突发疫情管控,对经济造成了较大的冲击,特别是长三角地区聚集的制造业,例如汽车行业,供需两端都受到较大影响。但随着5月底上海疫情得到超预期的有效控制,国内经济也迅速进入复苏通道。叠加国家对于地产、汽车等部分行业的政策放松和支持,6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触底反弹,整体进入修复上升通道。

  自去年以来,国外一直饱受通胀压力困扰,二季度亦如此。美国5月份CPI同比增长8.6%,为1981年12月以来的最高值。在后疫情时代消费复苏、中上游大宗商品在多年投资不足、全球产业链持续偏紧,叠加俄乌战争持续胶着,上游资源品价格高居不下。在如此高通胀下,美联储后续加息概率进一步提升,对海外市场的风险偏好有明显抑制。

  二季度,在国内经济先抑制后修复、国外通胀背景下,权益市场先跌后涨,A股指数微幅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4.5%,沪深300上涨6.21%,中证800上涨5.2%,创业板指上涨5.68%。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表现最好的五个行业分别是汽车、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美容护理、商贸零售,分别上涨23.1%、20.2%、15.1%、14.5%、12.5%;表现最差的五个行业分别是地产、计算机、综合、环保、传媒,分别下跌8.9%、8.0%、4.8%、4.5%、4.4%。汽车、新能源、消费等长期高景气、疫情复苏景气反转板块在上海疫情超预期控制下,成为市场反弹先锋。

  二季度由于上海疫情的爆发和俄乌战争的影响,成长股经历了深“V”型的走势。前期市场担心上海疫情对线下汽车消费以及供应链的影响,汽车板块(零部件)、锂电产业链、汽车电子、半导体等板块跌幅较大,随着4月底上海疫情的逐渐缓解和6月1日上海全面解封,以上板块的市场预期得到了大幅的反转。本基金也抓住了这波反弹的机会,增配了汽车电子、零部件和锂电产业链的标的,获得了不错的超额收益。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报告期内,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净值增长率为9.16%,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5%,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8.81个百分点。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C净值增长率为8.94%,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35%,基金净值跑赢业绩比较基准8.59个百分点。

  我要购买:海富通电子信息传媒产业股票A(006081)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