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高端制造股票C净值上涨2.56% 请保持关注

广发高端制造股票C净值上涨2.56%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广发高端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广发高端制造股票C,代码010160)公布最新净值,上涨2.56%。本基金单位净值为3.1146元,累计净值为3.114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146.28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增长 701.13%。

  广发高端制造股票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09-16,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高端装备制造指数*90.00% + 中证全债指数*1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42.28%,今年以来收益-6.15%,近一月收益0.26%,近一年收益-1.32%,近三年收益--。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121/11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495/1412)。

  (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郑澄然,自2020年09月1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38.72%。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晶澳科技(持仓比例11.20% )、锦浪科技(持仓比例10.79%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10.28%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43% )、杰瑞股份(持仓比例9.29%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8.27% )、荣盛石化(持仓比例8.10% )、福莱特(持仓比例5.91% )、晶科能源(持仓比例4.39% )、海优新材(持仓比例4.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1.79%,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杰瑞股份(持仓比例9.93% )、天合光能(持仓比例9.70% )、阳光电源(持仓比例9.60% )、晶澳科技(持仓比例9.38%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9.26% )、荣盛石化(持仓比例7.79% )、桐昆股份(持仓比例6.97% )、福莱特(持仓比例6.80% )、锦浪科技(持仓比例6.30% )、中来股份(持仓比例4.3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0.0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22年上半年整个市场波动相对比较大,以新能源、半导体、军工为代表的成长赛道开年以来跌幅比较大,“五一”以后,汽车、新能源等新兴赛道有比较强势的反弹。造成年初以来到4月份市场下跌的原因有三个方面:一是美债利率上行,美股处于加息周期,对国内流动性宽松预期有抑制;二是以油价为代表的上游周期品价格暴涨,抑制了中下游需求并压缩中游盈利;三是俄乌战争、疫情导致国内投资者对经济增长的预期偏悲观。5月份市场反弹,一是由于国内疫情形势有所好转,二是由于政策层面出台了以汽车购置税减免为代表的一系列产业刺激政策。

  二季度我们整体延续了光伏板块的重点仓位配置,优化了板块内结构,更加聚焦在光伏中下游。

  站在当前时间节点,从前段所述导致市场下跌的三个因素出发,展望后市:利率方面,我们判断美股的加息周期在明年或将结束,整体维持相对宽松的预期。上游大宗商品的涨价对下游、中游盈利的压缩方面,上游周期品的盈利到了非常高的状态,往后看,我们预期下半年到明年或将进入回落的过程,这有利于中游制造、下游需求的释放。看三季度往后到明年,我们认为成长股会面临比较宽松的环境,即流动性比较宽松,上游价格拐点性向下会带来盈利的修复,比较适合成长股投资。疫情和俄乌战争的演变方面,比较难判断,但更多是短期困扰,对长期趋势不会有太大影响。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A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77%,C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6.6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8.83%。

  我要购买:广发高端制造股票C(010160)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