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上涨4.05% 请保持关注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净值上涨4.05% 请保持关注

  金融界基金08月30日讯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代码001956)公布最新净值,上涨4.05%。本基金单位净值为2.0926元,累计净值为2.0926元。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本基金规模为9.27亿元,上期规模为18.26亿元,减少49.23%。

  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6-01-26,业绩比较基准为“沪深300指数*80.00% + 上证国债指数*20.00%”。 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09.26%,今年以来收益-12.57%,近一月收益1.69%,近一年收益-18.52%,近三年收益91.96%。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852/1116),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205/1412)。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0.25%,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2.00%,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7.72%,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1.97%。(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潘明,自2016年01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01.11%。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7.05%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6.92%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6.42% )、禾迈股份(持仓比例6.06%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5.72% )、纳芯微(持仓比例5.40%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5.30% )、容百科技(持仓比例4.56% )、瑞可达(持仓比例4.19% )、拓荆科技(持仓比例4.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55.63%,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宁德时代(持仓比例8.37% )、圣邦股份(持仓比例7.72% )、北方华创(持仓比例7.60% )、斯达半导(持仓比例6.82% )、德赛西威(持仓比例6.53% )、容百科技(持仓比例5.90% )、士兰微(持仓比例5.24% )、时代电气(持仓比例5.16% )、新莱应材(持仓比例4.40% )、瑞可达(持仓比例4.00%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61.74%,整体持股集中度(高)。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二季度,A股先抑后扬,四月份延续一季度行情继续大幅调整,五、六月份随着疫情缓解和复工复产,A股止跌企稳并趋于反弹。沪深300指数跑赢偏成长的中信TMT指数近8%。根据申万一级指数,科技相关的行业中电力设备领涨,电子小涨,而通信、传媒和计算机都有所下跌。本基金在四月份努力控制回撤,五、六月份积极参与反弹,在相对困难的科技投资环境下取得了一定收益。

  与一季度相比,本基金从业绩成长的基本面驱动角度大幅增配科创板。具体加仓方向包括微型逆变器、下游偏泛新能源的模拟芯片和薄膜沉积设备,减仓方向包括业绩预期一般或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功率半导体和半导体零部件。

  能源金属价格上涨带来的绿色通胀不会影响中国成为新能源技术强国的大趋势。通过科技创新和高性价比产品,中国将不断增加新能源硬件的市场份额,为改变气候变化做出贡献。全球地缘经济战略竞争围绕着半导体和新能源展开,这也将是下半年本基金持续聚焦的两大方向。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的份额净值增长率为3.53%,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7%。

  我要购买:国联安科技动力股票(00195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