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最新净值跌幅达2.00%

  金融界基金08月31日讯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代码590006)08月30日净值下跌2.00%,引起投资者关注。当前基金单位净值为2.5420元,累计净值为3.1210元。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收益258.46%,今年以来收益-11.03%,近一月收益0.87%,近一年收益-9.86%,近三年收益88.38%。

  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基金成立以来分红2次,累计分红金额2.93亿元。目前该基金开放申购。

  基金经理为曹思,自2021年02月18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2.05%。

  最新基金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重仓持有菲利华(持仓比例5.35%)、宁德时代(持仓比例4.85%)、双良节能(持仓比例3.33%)、融捷股份(持仓比例3.03%)、建龙微纳(持仓比例2.93%)、晶澳科技(持仓比例2.62%)、航天电器(持仓比例2.57%)、伯特利(持仓比例2.22%)、兖矿能源(持仓比例2.18%)、利元亨(持仓比例2.16%)。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在报告期内,市场在经过2022年一季度的大幅调整后在二季度迎来了一波上涨,市场各主要指数在二季度均实现正收益。从各行业单二季度市场表现看受到疫情缓解的带动消费者服务板块,食品饮料板块居前,另外出台汽车消费鼓励政策带动汽车板块也出现明显上涨。而房地产、计算机以及传媒等板块表现较弱。市场在经历了持续大幅的下挫后在二季度出现一定程度的修复。我们认为市场在一季度的调整主要是由于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同时稳增长和信用扩张并没有落地,时间窗口上出现错配。同时叠加海外加息,俄乌战争等因素的冲击,对于企业盈利基本面和市场风险偏好短期都造成了极大的扰动。而二季度如海外加息等因素边际改善,市场情绪有所修复,带动市场出现一波明显的上涨。

  在投资策略方面,2022年二季度对于基金产品配置上主要是提高了产品的权益持仓仓位,主要是增加了对于科创板的配置比例。

  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依然看好高端制造产业链、半导体板块、新能源产业链以及新材料产业链等方向。在此基础上我们增加了对于科创板的配置比例,主要是在目前大的全球经济背景下,国产化进程正在不断加速,而科创板中集中了大量的国产替代领域的优秀上市公司。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本报告期末本基金份额净值为2.481元,累计净值为3.060元;本报告期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4.6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2.77%。(点击查看更多基金异动)

  我要购买:中邮中小盘灵活配置混合(590006)

  基金投资工具箱:

  必读资讯:24小时要闻滚动 基金经理后市观点 基金深度研究

  基金赚钱榜:基金排行 主题基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